2岁半背儿歌500首 奶奶称有独特记忆法

发表:2006-02-07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家闺女要来‘打擂’。”看到报纸上登出3周岁的小桐彤有一手识扑克牌的“绝技”后,德惠市的唐女士表示“不服气”,“我的女儿两岁半,能背儿歌500首。”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德惠市唐女士家,想见识见识这位两岁半的小才女,听她妈妈介绍,才女叫秦文。一打眼,呦,穿着一身朝鲜族服装的小秦文还真是活泼可爱。小姑娘也不谦虚,给自己取名叫“小美女”。“小美女”心情不错,马上就给记者唱起歌来。

 听唐女士说,“小美女”已经“熟读”20多本儿歌书籍了。“她奶奶教她儿歌,她几遍就记住了。现在能够背诵将近500首。”

 “她还会唱30首歌曲,民族歌曲《珠穆朗玛》、流行歌曲《老鼠爱大米》她都会。还有绝的,别看她认字不多,但听到熟悉的儿歌时,能马上把书翻开找到那首儿歌。听到歌曲,她还知道那是家里哪张歌碟里的第几首呢。”唐女士说起宝贝女儿就停不住了。

 “小美女”在边上也不闲着,边歌边舞,听听这首,哦,是《北国之春》。

 不过让她背儿歌她可不太合作,只背了几首就拒绝“表演”。家人只好拿出她以前背儿歌时的录像,开始引导她。听到“小白猪,胖乎乎。学技术,拜师傅。跟黄牛,学拉土……”,“小美女”马上翻开《儿歌100首》,刷刷几下就找到了那首儿歌,还向自己伸出了大拇指。

 “她只能认出少量字,拼音也不见得能看懂。但说的是哪首儿歌,她却能够准确地找出来。”家人也称奇。

 小秦文的记忆力,让妈妈打赌赢过好多次了。“她两周岁就能认出很多种车的品牌。朋友都不信,我跟他们打赌都赢了。后来我发现,是她奶奶教她的,她还真都记住了。”唐女士说。

 “她还能记住家里人的手机号码,那么长,我都记不住。”孩子的三姨说。

 “一直是我在教她,但也就是教着念几遍。”奶奶是当地一所小学的退休教师,对于小秦文的记忆力她认为很少见。“她应该有独特的记忆方法,我得研究研究。”奶奶说。

河南报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