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教徒怒火延烧 已造成九人死亡(图)

发表:2006-02-07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7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示威者围攻丹麦大使馆。图为警方逮捕一抗议者。


抗议欧洲媒体刊登先知穆罕默德漫画的激烈示威今天持续升高,在阿富汗,抗议群众攻击北约组织军队,造成四名示威者丧生,在德黑兰又发生攻击丹麦大使馆的行动。

自从全球各地爆发抗议行动后,至今已经有九人丧生,包括阿富汗七人,索马利亚和黎巴嫩各一人。

首先刊载争议漫画的丹麦已经成为回教徒的众矢之的,该国外交使领馆遭到攻击,面临经济抵制的威胁,丹麦的援助组织被车臣驱逐出境。

西方领袖、宗教人物和国际组织平息回教徒怒火的努力似乎都徒劳无功,反西方的抗议行动愈来愈激烈。

尼日今天爆发新的抗议,数千人在首都尼阿美发动示威。伊朗也发生抗议事件。

西方的立场也趋向强硬,重要官员对暴力事件持续不断表示不耐,并且要求外国政府保护他们的使领馆免遭暴民滋扰。

一些官员指称部份回教国家|特别是伊朗和叙利亚|不必要的挑起宗教狂热。

又一家欧洲报纸,克罗埃西亚的国家报今天刊出引发争议的漫画。

在阿富汗西北部的梅马纳镇,大约七百名示威者攻击北约组织的挪威部队,向部队营区投掷手榴弹,四名抗议者在冲突中丧生。昨天阿富汗已有三名抗议者死亡。

在德黑兰,示威者今天一度冲进丹麦大使馆,二十到三十名抗议者爬上围墙,三百人在外面投掷石块和汽油弹。


在伊朗,丹麦使馆继续成为攻击目标。伊朗已宣布终断同丹麦的所有经贸联系。示威者7日一度冲进丹麦大使馆,二十到三十名抗议者爬上围墙,三百人在外面投掷石块和汽油弹。 (AFP/Getty Images)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