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七火车上的惨案!看中国铁路的落后管理

发表:2006-02-08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年初七,我坐火车回北京,车上发生了一个惨案,让我看到了中国铁路管理的滞后。我隐去列车车次,避免引发地域歧视。

因为春运,偶没有买到全程的火车票,在中途被人赶了起来,只好站着。由于车厢严重超员,我就躲到了相对空间大一点的厕所附近待着。

大约离北京还有1个小时路程的时候,惨剧发生了。一个9岁的小女孩,无意间把手放到了厕所的门边,一个晕头晕脑的老大,进厕所后使劲一关门,小姑娘的四个手指头的第一个指关节被全部夹掉了!!!最严重的是中指,第一指关节耷拉着,只剩一点皮连着。小姑娘差点没有晕过去。因为我就在厕所边站着,所以第一时间目睹了这一幕。

当时周围的人吓坏了,赶快叫来10车(我们在10车)列车员,让他处理。这个列车员一看,吓得赶快去叫列车长。我晕,难得中国的列车员之间没有对讲机吗??这哥们在人群中挤了10分钟才把列车长叫来,小姑娘血流了半盆子,由于大家都没有工具,只能给点餐巾纸擦血。

等列车长来了,把小姑娘拉进了列车员室,然后居然不知道下一步干吗了,几个人站在那里唧唧歪歪不知道商量什么,难道这时候还有比救助小女孩更紧急的事情吗?在群众的要求下,几个列车员又不知道挤到哪里去找了点纱布,除了纱布什么都没有,中国的火车上难到不应该准备一些最基本的医药用品吗??纱布缠上去之后,居然让一个大姐用牙咬断的,真他妈的快赶上原始社会了,铁路挣的钱都干吗使唤了。

最可笑的,几个一点医学常识都没有的列车员,用了一卷纱布,包的那叫一个难看,不到5分钟就掉了!列车员傻着脸还要自己包。后来还是我说的,你们有广播赶快叫啊,车上肯定有医生啊,让他们来弄。列车长犹豫了好一阵子才通知广播找医生。当时我觉得很不可理解,你他妈的列车长连这个基本常识都不知道吗??现在想想,不是他不知道,而是他怕一广播,都知道了,对自己的影响不好,弄不好还要担什么责任吧。靠,在他们眼中,名誉比生命重要!!

不过从找医生这个细节,可以看出中国公民最基本的人道主义还没有丧失,5分钟后,一个医生就到场了,简单看完后诊断为2个指头粉碎性骨折,2个指头属于皮肉撕裂,指甲夹掉了,骨头没事情,然后只能做简单包扎,说必须尽快手术,否则那两个指头可能包不住了。然后过了不久,又路路续续来了几个医生,最感人的是同济医院的一个教授,看样子快70了,从4车厢挤到10车厢,满头大汗,挤了15分钟才挤过来,真不容易。

包扎完,还有20分钟到站,小姑娘只能等着下车救治了。

我从头看到尾,目睹了整个事件的经过,我真觉得中国铁路真要改革了,管理、效率、人员素质、观念,要提高的太多了。我就作为一个局外人,如果我是车上的工作人员,我都能做的更好。从这么一个事故,我们能看出很多问题,真心呼吁铁路部门好好自省一下,社会多给他们点压力,让铁路部门成为人民心目中真正的“铁老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