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不准中国出叶利钦

作者:作者:俞文学 发表:2006-02-11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在防颜色革命的五一九讲话中特别强调在打压民间维权运动时注意,“不要制造道德领袖,不要制造叶利钦、哈维尔、瓦文萨和昂山素姬。”

进入新年,中共主流传媒大肆为胡温政权造势,《了望》称“中国各项事业处于改革开放以来最理想的阶段”。引人注目的是御用学者、“三农专家”温铁军,二00五年早些时候在福建宁德的一篇长篇讲话,在网上越炒越热,温口口声声重提早已流产的“胡温新政”,系统批判现在一批主流学者强调的用私有化、市场化、自由化、全球化、解决中国问题的主张,温铁军提出:“只有坚持土地国有化、银行国有化,中国才能稳定。”他披露了二00五年九月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的背景。

三农专家温铁军在福建宁德的长篇讲话大谈中国现在不宜推进美国民主改革,只能加强中共一元化领导。

温说:“我们去年关门讨论了一次,当时提出执政党转型期间要加强执政能力,要格外防范政治风险。什么政治风险呢?第一、现在要想推进美国式的民主化改革,缺乏起码的健康力量。一是我们的官员恐怕百分之九十以上有收入支出不相符的问题,越是权力部门的官员越有此问题,能全揪出来吗?不能。指望有问题的官员公正地执行政策吗?也不能。二是我们的知识份子大部分有非税收入问题,大家都满天飞地走穴讲课,拿的钱难道都报税了吗?越是大腕学者,越是可能有大额的非税收入,比较普遍的有偷漏税问题。其三是我们的企业家很多有非法经管的问题。既然中产阶级主要是官员、企业家、知识份子这三部分,在都有问题的条件下,能搞出一个良性政治吗?不能,怎么办呢?目前只能加强执政党的一元化领导。”温铁军与刘亚洲一样,是中国极为罕见享受言论自由的人,他洞穿了中共加强执政能力的老底,就是要保护 “精英联盟”的腐败,保护他们对人民财富的疯狂掠夺。如此看来,一月六日,胡锦涛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讲话,不过是花架子功,是完全哄骗老百姓和境外舆论的。

胡锦涛在中纪委第六次会议上说:“要把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党风政风建设的重点工作,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正是这段话把自汕尾血案发生后,海外媒体对广东大员张德江的揭露和指责引向更高潮,“驱张”“下手”各种说法,令人心大快。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凡是张德江要“玩完”的报道,对比张德江的罪恶,都对胡锦涛亲民大唱赞歌,以引用全国政协委员伟方明的讲话为最:“胡锦涛执政后,强调的就是“新三民主义”,在纪检工作会议中再次突出强调维护群众利益,实质上是公开为百姓维权。”

费解的是,汕尾血案之后,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之后,广东继续制造大规模流血事件,一月十四日中山市三角镇上万名失地农民聚集在国道及京珠高速公路示威抗议,当局出动二千警察和武警用高压水枪、催泪弹、警棍、皮带镇压,群众形容“见人就打”、“在房里也被拉出来打”、“打伤之后,扔到警车被拉走”、村民被打伤住院的有五六十人,还有一百多人被抓。至今三角镇和医院都被军警严密封锁。

真不知道张德江是否吃了“豹子胆”,敢一而再、再而三制造大规模流血事件。

张德江一月五日北上参加中纪委会议作检讨,同时也领取重任接待金正日。

据香港媒体透露,北韩的独裁者金正日一月十日凌晨从丹东进入中国之后,直驱上海,与老朋友江泽民欢聚。又说他直下武汉,住进毛泽东行宫东湖宾馆。金正日十二日抵达广州白天鹅宾馆,由中共政治局的“北韩通”、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在白天鹅宾馆盛宴招待。十三日,金正日在张德江陪同下到广东大学城参观,并在中山大学图书馆内签名留念。日本广播公司还抓拍到据信是金正日十三日晚在珠江上乘坐豪华游轮游览珠江夜景的场面,想必陪同者也非张德江莫属。

由此看来,一月五日张德江北上参加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不知是以向中央和纪委检查汕尾事件为主,还是领取秘密接待重任为主,还是两者兼有?

中国当局应该总结自己极其丰富的统治经验。真想淡化民众对赵的思念,真正有效的办法是保障民权。我想当前至少应该做三件事:保证弱势群体的权益,保障全社会的言论自由,兑现港人治港的支票。否则的话,民主和法制的诉求大概是不会消失的,同样,对赵紫阳的纪念,大概也是压不住的。

胡锦涛四中全会后发表三个重要指示镇压维权运动,五一九讲话传达到县团级。

一位当今中央报纸的副总编辑向几位已退休下来的报纸老总诉苦,称“今日中宣部对报纸的管理,最能体现他们的科学发展观”。此次金正日秘密访华,目击者大有人在,接待者大有人在,香港和国际传媒一路紧追,中国外交部和传媒却都帮着金正日撒谎,对这个造伪币、洗黑钱、成天搞核讹诈的独裁暴君惟命是从,也将中国自己的“谎言治国”发挥到顶峰,蒙骗的只能是中国自己的国民,只能是为接待见不得天日的金正日买单的中国的穷苦大众。在世界舆论面前,中共当局和传媒真是丢尽了脸。

中共当局对频发的维权事件的镇压,从四中全会开始,到汕尾血案,依然也是打造一项全国性的系统工程。

二00四年九月十九日,胡锦涛在四中全会闭幕式上的讲话,是他全面夺取党权、政权、军权之后,发表的政治纲领。随后他对中宣部落实九一九讲话起草的文件作了以下批示: “管理意识形态,我们要学习古巴和朝鲜,朝鲜经济上虽然遭遇到暂时困难,但政治上是一贯正确的。”说明这位不读书、不看报、也不上网的中共新党魁坐稳了中南海龙椅之后,要认真学习毛泽东了。

二00五年五月十九日,在政治局讨论“保先教育”的主题会上,胡锦涛又做了《打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阻止美国、欧洲在中国周边国家发动颜色革命,粉碎美国在中国搞颜色革命的企图》的讲话,胡锦涛讲话中发布三项严控令:一要严控所有媒体。二要严控四种人:鼓吹资产阶级自由化分子;搞维权运动分子;法轮功分子;NGO非政府组织,三要对全国出版界进行清理整顿。第二条严控令,是胡锦涛对九一九讲话的发展。他特别提出“对维权活动,一露苗头,就要消灭在萌芽状态,决不允许任何人打着维权旗号向我们党发难。”

二00五年七月二十五日,在政治局确定十月在京召开五中全会的政治局会议上,胡锦涛重申要严加监控和打击“四种人”,并对发生在全国的维权活动作了具体指示,“要准备两手,属于经济问题要做妥协,尽量予以解决,对于政治问题,决不手软,要严格取缔,决不能形成气候。”实际是对处理和镇压维权活动再升级。

胡锦涛九一九、五一九和七二五这三个讲话,都作为中共中央文件下发省部级 ,五一九讲话缩写本还下发到县团级。所谓“政令出不了中南海”,只是对镇压、剥夺人民的一种掩饰,好事大概如此,坏事从来一通到底。人民日报七月二十八日还配合下发中央文件,发表评论员文章,将邓小平的“铁碗政治理论”进一步发展,提出“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胡锦涛掌门的中南海,是把“豹子胆”直接送到各级官员手里的,他们能不吃吗?

五中全会前后,不是维权活动如火如荼,而是政府的镇压行动如火如茶。当今,地方各级政府、利益集团与被剥夺的当地农民、下岗工人到了“让你活下去,就是要我的脑袋”的地步。卖一家国企、修一座发电厂,从村、乡、县、地到省,官员们就可分到几十万、上百万、上千万甚至上亿的金钱,而投资人获得的更多,这些人对失去一切的农民、下岗工人能不往死里打和杀吗?

十二月二十日,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对外宣布:全国第一次经济普查,二00四年的GDP上调百分之十六点八,达到十六万亿人民币,意味着中国经济总量超过意大利,跃居世界第六位,在这个大跃进的基础上,二00五年的经济总量将要超过英国、法国成为世界第四。从胡锦涛接手之后,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年年超过百分之九、十,一改江泽民时代的七上八下。如此高速度堪称中国的又一个大跃进。清华大学著名教授孙立平说:教育、医疗、房改“每一次涉及大多数人的利益改革,最后往往都成为一场利益或财富掠夺的战争”,孙立平做了统计:“在最近十年的改革中,整个社会的基尼系数达到零点五三到零点五四之间,城乡差别达到六倍之巨。在我们推进改革,深化改革时,全国有六千万国有和集体企业职工被替代;四千万农民失去土地或人均占有土地只有零点几亩。七千万股民在股市中损失达到一点五万亿,城市中一点五亿人失去应得的社会保障”。

三个复员校级军官成立全国复员军官维权服务中心,拟发动上万复员军人上访,零八年集到天安门广场退党。

十月三十一日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下发《全国复员军官维权服务中心活动调查》,段家臻、孟志刚、萧栓华三人都是复转的校级军官,也都是共产党员,他们成立《全国复员军官维权服务中心》,二00六年计划组织上万复员军人到北京上访;二00七年八月计划组织十万人到北京上访;二00八年二月准备组织万人到天安门集体退党,破坏奥运。当局宣称,该组织已破获,组织者实属罪大恶极.交付检察机关,绳之以法。

十一月十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对外联络部、外交部、公安部、国安部、民政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执行非政府组织活动管理工作意见》,该文称,一、长期以来境外敌对势力、媒体,西化、分化我国的活动从来没有停止,反而活动加剧,目标是在我国内部培养西方代理人和政治反对派。二、他们打着人权幌子,以扶持国内的维权团体、弱势群体为名来激化我国的社会矛盾。三、利用我国内部矛盾,伪装策划搞分裂活动。

《调查》是上报胡锦涛获得批示后下发的,《意见》是对胡锦涛四中全会以来,一系列内部讲话的突出和发展,胡在五一九防堵颜色革命的讲话中特别提出“不要制造道义领袖,不要制造叶利钦、哈维尔、瓦文萨和昂山素姬”,像是打比喻,十一月明确提出“西方代理人”和“政治反对派”的概念,更加政治化和阶级斗争化。

汕尾血案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发生的,武警部队司令员吴双战、政委隋明太联名在一月份求实杂志撰文,披露了胡锦涛对武警部队的要求,胡锦涛说:要把武警建设成为“一支处理突发事件的,非常有战斗力的部队。”这两位高级将领对“处理突发事件”的理解为:武警“应实现由立足应对一般性突发事件,向处理大规模群体事件转变。”一百万武警的枪口已对准广大失地农民、下岗工人和失去居所的城市平民。

松花江污染事件,环保局长解振华成替罪羊,辞职那天与副局长潘岳抱头痛哭。

香港报刊爆科,张德江在中纪委会议上检查避重就轻,没有获得通过。看来是在情理之中的,有那么多把尚方宝剑,哪有不用的道理!但是广东目前只推出一名县级公安局副局长,无论如何交待不过去,只要能承担得了开枪的责任,该谁顶就谁倒楣,就像因松花江污染下台的国家环保局局长解振华一样,辞职那天,在走廊里遇到副局长潘岳,俩人抱头痛哭。

一月十六日,中共中央就胡锦涛提出的“实施马克思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召开工作会议,李长春讲话,说这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工程。”十二月二十六日毛泽东诞辰,社科院编制二百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院宣布成立,据悉胡锦涛批准总拨款高达二十五个亿,第一笔五个亿已到位。几百个人的工程,就花如此大的一笔钱,那镇压全国维权活动,保“精英联盟”财富和利益的工程,又该是多少亿的钜资?胡温敢公布吗?

张德江的去留已成为当今最大热点,看来胡锦涛要颇费周章,考虑他的去处。胡怎能有毛泽东当年的权威,点兵如撒豆。现在中共的机体已烂透,出错一张牌,弄不好就全盘皆输。就像那个万恶不赦的金正日,现在连南韩、日本都求美国,“先别动他”了。

转自《开放》2006年2月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