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案反遭陷入狱 上海理工教师流落街头

发表:2006-02-16 1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理工大学教师刘华琳,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提起控告,上海市公安局利用职权包庇学校保险箱撬窃事件,打击报复报案人,诬陷捏造罪名,而将报案人送进监狱劳教548天。2005年8月刘华琳出狱,回家发现房屋已遭强迁,屋内财物被抢夺一空,无家可归。

此时正在北京上访的刘华琳接受记者采访说:“作为人民教师不能有吃牢饭的,目前就是要法律给我一个说法,才能回学校。”

保险箱撬窃事件始因

2003年12月,刘华琳向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报案,1994年7月,上海理工大学办公室发生“保险箱撬窃事件”,公私财产10多万元被撬窃者抢占案,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出公函,被公安局承办人员私自查抄造成部分证据遗失。公安部批文查处此案,上海市公安局不但不查处案件,反而对报案者不断施加压力。刘华琳当时任校长秘书。

2004年2月22日,刘华琳乘火车要前往北京上访,在上海火车站站台上遭到上海市政府信访办206官员阻拦,要求与她谈“保险箱被撬窃案”,并代为办理退票手续,约定次日到市政府接待室见面。

上访妨碍公务? 刑拘20天再劳教

上海理工大学获知刘又想赴京上访,随即派了学校校工洪某、宋某等人至上海火车站拦阻。

正当刘华琳准备回家时,在站台上遭校方派来的宋某与洪某人身攻击,将她塞进一辆出租车内,送进学校校长办公室关了一整夜,有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参与,206官员目睹了这一切绑架、殴打,没有加以阻止。

第二天,刘被送进市公安局办公室,接受长达16小时的审讯,前后近30小时,不给饭吃、睡觉,丧失人性的摧残。在这期间没有出现过任何关押的法律手续。

23日深夜,公安局谢姓警员告知刘,公安局长要对她实施刑事居留,并扣上妨碍公务的罪名,送进监狱,刘华琳被刑事拘留20天后,又被判以548天的劳教。

住房遭强迁 财产洗劫一空

2005年8月,刘华琳劳教期满,回家后发现她位于静安区的住房,被上海市静安区城建配套公司强制拆除,违反1991年“国务院城市动拆迁安置细则”规定,没有任何手续,抢走房内所有财产。

1991年因刘华琳父母亲身边无子女,落实政策调回上海与母亲同住在乌鲁木齐北路。1995年该地区进行动迁,没有按照1994年市政府1544号文之规定──“凡在1993年12月31日以前居住在本市范围,有市户口,全家按政策属于无房户”。

根据1991年“国务院房屋拆迁细则”,刘华琳对乌鲁木齐北路住所拥有居住权、使用权的合法权益,有当地居委会的证明,证实她们在该地的居住事实与户籍所在的事实。

动迁方捏造事实,没有任何手续强抢她们的住所、财产,数年来,多次向上海各级部门投诉,没有部门管,造成她无家可归,流落街头的境况。

刘华琳表示:“上访,是希望政府当局还宪法、法律的公正,还她清白。”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