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狂老虎咬住驯兽师头部致其重伤

发表:2006-02-19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只老虎正和“女友”玩得兴致勃勃时,不满驯兽员赶它回笼,竟然狂性大发,将驯兽员扑倒在地,并死命咬住其头部,直至旁人连击十几钢棍才松口。昨日上午,长沙市动物园驯兽场发生骇人一幕,一名20岁的驯兽员身受重伤,目前正在市第一医院接受治疗。

  据驯兽场的工作人员介绍,闯祸的是一只2岁半的小东北虎,目前正处于发情期。昨日上午8时许,两名驯兽员像往常一样,把4只老虎从各自的笼子里放出来,让它们到表演场活动一下。小东北虎一放出来,就和另一只年纪差不多的雌虎“粘”在一块,相互嬉戏取乐。过了一会,在驯兽员的指挥下,其他几只老虎都乖乖地回到笼子里去了,小东北虎却有点不乐意,它呆在外面磨磨蹭蹭就是不肯进去。驯兽员刘伟于是赶它进去。

  就在这时,惨剧发生了。老虎猛然一甩头,挥舞双爪,一下就将刘伟扑倒在地。仰面躺地的刘伟本能地挥起手中钢棍反击,这下更激怒了老虎,它张开大嘴,一口咬住刘的头部右侧,刘的鲜血顿时汩汩流出。另一名目瞪口呆的驯兽员醒悟过来,马上挥起手中二三十厘米长的钢棍,用力朝老虎头部猛击。“老虎松了松口,接着又咬住了,连打了十几棍后,老虎才完全松口。”这名驯兽员说。

  8时50分左右,刘伟被送到市第一医院抢救。记者在医院看到,伤者头部多处受伤,右脸肿大,颈部一小块肉被撕掉,胸前、背后也有抓痕。该院耳鼻喉科张俊杰主任介绍,刘某伤势十分严重,其右脸严重受伤,造成上颌骨与眶骨骨折缺损,枕部头皮多处裂伤,枕骨多处骨折,左手食指也被老虎咬去一截。院方迅速组织脑外科、神经外科和五官科医生进行全麻醉下的清创缝合开颅探查手术。手术从上午9时开始,一直做到下午3时左右。据医生介绍,伤者目前已被送往重症监护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事发后,记者在动物园驯兽场看到,咬人的东北虎与另外3只老虎被关在铁笼里,在各自狭窄的领地里走来走去,似乎都有点烦躁不安。在当天上午的表演中,平时主演压轴戏“钻火圈”节目的它们,并没有出场。 (长沙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