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杀死女友武汉被捕 加国要引渡遭拒绝

发表:2006-02-19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要求中国把一名涉嫌在多伦多犯下杀人罪行的嫌疑人引渡到加拿大受审,但这一要求被中国拒绝。目前两国仍在交涉之中。

  加拿大皇家骑警发言人沃德证实,加拿大正通过外交途径与中国交涉,要求中国把涉嫌2000年在多伦多杀害中国女移民刘小雁的嫌疑人蔡川引渡到加拿大受审。沃德表示,中国不愿意引渡蔡川,但加拿大官方没有放弃,仍在继续交涉。

  沃德说:“我们了解的情况是,我们和加拿大司法部正通过加拿大外交部与中国交涉这一问题。”

  嫌疑人杀死同居女友后潜回中国

  2000 年1月6日,多伦多警方在接到刘小雁的姐姐有关刘小雁失踪的报警后,搜查了刘小雁在多伦多的住所,结果在一个大旅行箱内发现了被勒死多日的刘小雁的尸体。警方同时发现,刘小雁的同居男友蔡川下落不明。经调查取证,警方认为蔡川是杀害刘小雁的重要嫌疑人,于是发出捉拿蔡川的通缉令,同时请求中国警方予以协助。

  蔡川在谋杀发生当天搭飞机回到中国,并以化名隐居在武汉。去年9月,蔡川试图取出当初与刘小雁联名存在香港一家银行的50万元时,被一直监视这一账号的加拿大警方发现。在加中两国警方的配合下,武汉警方去年9月29日在武汉拘捕了蔡川。

  中国坚持案件在中国审理

  中国官方表示,蔡川和遇害人刘小雁都是中国公民,因此案件将由中国审理。由于加中两国没有引渡协议,加拿大只能通过协商谈判来促使中国引渡蔡川。皇家骑警发言人沃德表示,随着蔡川的落网,加拿大警方希望尽快完成对案件的全部调查取证工作。

  沃德说:“现在,有关的犯罪调查仍在进行中,所以我们向外界表态必须谨慎,因为调查还没有完毕,而我们希望调查能够合理地结束。”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