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良遗稿对总裁的瞻仰

作者:窦应泰 发表:2006-02-20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总裁的瞻仰(蒋介石

我同总裁初次的会见,系在民国十八年的夏间,当时 总裁给我的印象是,风采英俊,豪壮沉毅,谈吐非凡,跟过去所见过之领袖人物,大有不同。尔后我屡次入京,每因事物,多得亲与 总裁接触,使我发生了无限钦羡之感。迨至我由欧返国之后,总裁之对我,依若股肱,情同骨肉。我目睹其宵轩从公,日不暇给。 然我对总裁之伟大,则仅见其恒毅,未能窥其高深,

我当时满腹忧患,望治心殷。见同志中有勾心斗角,敷衍塞责者,深为忿愤。因之时发君非亡国之君,臣多亡国之臣的谬论。进而感觉到内政上不够开明,在外交上不够积极。我的思想上发生了偏差,因而同总裁的精神上也发生了距离。当西安事发之后,我感其刚毅严正,又亲自见其机密日记,知其对日问题,忍辱负重,深谋远虑,具临最后关头,奋斗到底,坚决的决心。使我惭愧追悔万分,我虽忝列门墙,未能窥其堂奥,自信不坚,为浮言所摇动。因之,悬崖勒马,愿自牺牲以赎罪。

  此廿年来,总裁对我个人之事,我以身受的感触,以客观来论断,认为处理适宜,对我爱护周至,宽严并济,公私两全,使我心悦诚服,感佩无以。

  在对日抗战上,艰苦不移,奋斗到底,不受中途屈服者之摇动,使胜利终归于我。我敢断言,假如非总裁的领导,对日抗战,无胜利可言,恐在世界问题上,亦必另有变化。

  在中国共产党问题上,中共包藏祸心,别有所图,声东击西,借题发挥,多数人被其炫惑--我亦包括在内。今日证实 总裁高深远见,别具慧眼,超人之上。

  自大陆沦陷,不计毁誉,不计荣辱,报殉道之决心,誓救民于水火,力挽狂澜,卒促世界觉醒。

  总裁诚至明能查得萌未动之机,至刚能断量时可为之势者。

  总裁之高深伟大,其过也如日月之经天,其功也兼之不朽,非我之微末,所能形容。我今露崇奉之心情者,是为了后之人,对于我同总裁的关系上,有个正确的评判,勿任含沙射影者流,胡说乱道也。

张学良遗稿:幽禁期间自述、日记和信函
出版社 : 作家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