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情声艺动演唱会变调 网友怒斥

发表:2006-02-21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正红的“超级女声”李宇春受邀来台表演,连日来不得受访的问题成为媒体报导焦点;殊不知在前晚举行的“情声艺动相约东南”晚会中,现场发放的节目本内,有关“中华民国”字样已全遭黑笔涂掉,“中华民国”竟在台湾举办的活动中活生生被“消灭”了!

节目本涂掉国名

本报记者取得当晚发放的晚会节目本,在倒数第二页、也就是介绍演艺工会的内页,的确有三处字眼被涂黑。第一个被涂黑的内容是“中华民国六十七年”(演艺工会成立日期),第二处也是“中华民国”,第三处则是“全国性”三个字。

这场晚会是由台北市演艺工会与中国福建东南电视台主办,前晚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对节目本出现“中华民国”遭涂销问题,协办单位东森公关总经理李传伟表示,他先前一无所悉;至于当晚发放的节目本其实有两个版本,发生争议的本子是由中国的主办单位带来台湾发放。

网友斥丧失国格

不过,此事已引发网友挞伐,怒吼丧失国格,不满在台北举办的活动竟沦为中国统战的工具。有人问:“连在台北市的土地上,都要把‘中华民国’划掉,连在自己家门口都还要被人家侮辱吗?”

主持人逢迎中国

网友指出,晚会中暖场主持人“叫一群前排穿着清一色大红绒布西装的人站起来,他们是中国方面的‘领导’,要我们拍手致意。……主持人一直在说着逢迎奉承中国的话,假装的一片热闹和气,让人坐立难安。”

台北成统战场所

还有网友怒斥:“我深深觉得被欺骗了,这些录像将在所有华人的地区播放,一副台湾人民拥戴中国领导的样子,……我在ROC的土地上,ROC的首都台北,市政府拥有的小巨蛋里,‘拥戴’着中国领导,让我的国家的名字被划掉,国旗被说成是‘不该拿出来的东西’。我很遗憾。”

连“阿妹”张惠妹也无辜遭波及,因联络环节出错,她前晚献唱“Chinese Girl”,与节目手册上先行印好的“爱是唯一”有出入,一度被网友误以为随主办单位“起舞”,不过据查,这首歌的中文名称为“华人女孩”,因阿妹去年前往波士顿游学时,见到当地的华人女孩力争上游,深受感动才特别喜爱这首歌,华纳唱片也表示:“我们单纯认为快歌适合当晚气氛,才选择了‘Chinese Girl’。”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