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人二战前的过失

作者:赵若舟 发表:2006-02-21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二次世界大战,希特勒屠杀了600多万犹太人,占当时全欧洲犹太人总数的40%。这无疑是人类历史上最血腥的种族大屠杀。

希特勒为什么要杀犹太人呢?原因是多方面的:1、欧洲一直存在着反犹的传统,这是反犹的群众基础和历史原因;2、宗教矛盾,犹太人信犹太教,而欧洲大多数人信基督教; 3、犹太民族和日尔曼民族的民族矛盾。当然还有可以有其它方面的原因。但是,可以肯定的说,把犹太人当成劣等民族只不过是一个科学的借口罢了。

但这些也许都不是主要原因,正真的原因是:犹太人中有很多成功的商人和银行家,在经济萧条的时代,他们的财富引起人们普遍的仇富心理,同时,这些财富也让想通过侵略战争成就第三帝国梦的希特勒垂涎三尺。而犹太人没有国家和武装。经济上强势和政治上弱势使犹太人的财富就成了一块没有足够保护的肥肉,希特勒顺手牵羊,并找了一个劣等民族的口号,屠杀犹太人无法避免。

准确的说,是希特勒杀犹太人是不恰当的。希特勒的反犹是受到纳粹党的支持的,是受到党卫队忠诚执行的。最起码在纳粹党内部,几乎没有反对的声音。更为奇怪的是,在希特勒大规模迫害犹太人时,国际上竞连抗议声都没有。更不用说去阻止纳粹的暴行了。欧洲人对犹太人的这种的冷漠,甚到是怨恨,根本上还是经济危机造成的贫穷和犹太人富足所引起的仇富心理。

财富分配不均,自然引起嫉妒的仇富心理在世界范围内,在历史上广泛存在的,并不仅在欧洲。前几年,在印尼的排华骚乱,也是仇富心理在做怪。而发生在二战的反犹和发生今天的印尼排华却极为相似。都是经济发生的危机,失业率下降,一部分人的生活困难的情况下发生的。袭击对象又都是富有的少数民族。方式却都是从砸抢商店开始的。

仇富是一种罪恶吗?这个问题仅仅回答是或者否,都有可能是不准确的。如果说否,希特勒的反犹和印尼的排华这是合理的了。这当然是不对的。但如果说是的呢?在中国历史上,所有发生的农民起义无不是暴力“分粮分地”的。从东汉未年的黄巾起义到隋未的瓦岗军起义,从明朝的李自成到清朝的太平天国,农民起义军所到之处,无不是把地主的地粮分的干干净净。

贫富悬殊到一定程度,穷人必须会用暴力来获得富人的财富,这是社会的一个必然规律,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能不能解决这个仇富效应的社会学问题呢?办法总还是有的,最成功的一个例子是战国时期的齐国的孟尝君的故事了。孟尝君是齐国公子,现在来讲也是大老板了。他让的他的一位叫冯谖门客给他收债,冯谖却把帐本全部当众烧了。并对孟尝君说,给他买“义”回来了。后来,孟尝君到薛地,老百姓夹道欢迎他。感谢他的恩德。孟尝君说,我看到“义”了。孟尝君在齐国为相数十年,相安无事。

但二战前,世界经济大危机时,犹太人却没有象孟尝君一样买“义”,因此,造成欧洲人普遍对犹太人的仇富心理。这也是造成犹太人孤立无缓的一个主要原因。最后,希特勒屠杀犹太人,犹太人只能是命财两空。

没钱,要命!钱太多,也要命!


21世纪人类生存危机报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