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在欧盟限售儿童 可口可乐称中国儿童不怕胖

发表:2006-02-23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可乐在欧盟停止对儿童宣传

  近日,记者获悉,世界知名的软饮料生产商可口可乐、百事等公司已于今年1月25日达成一致协议,停止在欧洲市场上对12岁以下儿童进行饮料广告宣传。

  同时,这些企业还将停止在小学校内出售软饮料。其目的是为配合欧盟开展消除青少年肥胖的运动。

  欧盟负责卫生和消费者保护事务的委员马科斯·基普里亚努不久前曾警告说,在欧洲,肥胖已成为导致非正常死亡重要因素之一。目前欧洲有40万以上儿童超重。在美国,软饮料被认为是造成肥胖问题日益严重的主要原因之一。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资料显示,北美地区16%的儿童和青少年体重超标。根据美国公共利益科学中心的数据亦表明,美国十几岁的男孩平均每天喝的软饮料所含的糖份,相当于15茶匙白糖。2005年8月,可口可乐和美国饮料协会达成一项协议,其产品将在美国中小学校园实行限额销售。

   可口可乐:

  未对中国儿童进行限售

  在国外,又是积极在中小学限售,又是对12岁以下儿童停止广告宣传的可口可乐,对中国的儿童又是如何做的呢?2月17日记者分别采访了可口可乐中国(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可口可乐)。

  可口可乐服务部的信息中心电话是语音提示的,但是没有设置产品质量这个按键,记者只能按投诉这个提示。一位不愿意透漏姓名的小姐说“不接受记者询问”,如果记者以消费者身份投诉和咨询才可以回答的。这种滑稽的场面,很快让记者摇身一变作为一个消费者来咨询。记者问为什么可乐公司在欧洲要停止对儿童做广告?目前为什么在中国不对中小学校停售可口可乐?这位自称可口可乐不会导致儿童肥胖的工作人员很不耐烦地说:“中国儿童和其他国家不能比,不怕肥胖。而且,在可乐的瓶子上面都有标签,上面标着产品说明。看看说明后再饮用,也不会肥胖的。如果有儿童担心肥胖,谁也没有强求他必须饮用。”

  随后,记者拨通了可口可乐总机电话,要求采访有关负责人。接线人员告诉记者,可口可乐一贯不接受任何记者的采访,如果哪一家媒体想采访,就发一个采访提纲过来,公司在两个周以内才能决定是否接受采访。

  可口可乐客服部一位先生对记者说:“可口可乐客服部没有接到任何关于产品产生肥胖的投诉,广告针对儿童应该停止的说法也不会采纳!。”

   百事可乐:

  致儿童肥胖可乐应该停售

  2月17日下午3时,记者采访了百事可乐客服部的负责人。这位负责人直截了当地告诉记者说,可乐成份里面含有过量的白砂糖,因此过量饮用可乐可以导致肥胖,尤其是青少年儿童。

  她还告诉记者说,目前百事可乐产品正在筹备更新换代了。一种木糖醇很快就会代替原来的白砂糖成份,这种糖份不会改变可乐的味道,但是绝对可以避免儿童饮用后产生肥胖。

  而且,目前也有避免针对儿童做宣传的倾向,在公司选用代言人上,从郭富成到刘翔,大多都是针对成年人的广告。

  她还表示,百事会不会从根本上取消针对儿童的广告,还要看中国的可乐市场大的宣传氛围,要取消可能涉及到的企业都要参与,不可能让某一家取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