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太空跳伞 61岁勇士散尽家产

发表:2006-02-28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测试太空人从太空跳下能否存活,美国空军上校乔基亭格于一九六○年八月十六日,乘坐达二十层楼高的氦气球,飞上距地表约三万公尺的太空边缘,就这么纵身跳了下去。

由于身处几近真空状态,基亭格跳下后,自由落体的速度马上增加到时速一千一百四十二公里,是首名不用运载工具打破音速障碍的人类。接着他打开两个降落伞,安返地球。他的历史性一跃显示,未来如有必要,飞行员或太空人从大气顶端跳下,还是可以存活。

将从4万公尺高空跳下

现在,法国一名六十一岁的老翁傅尼耶打算挑战基亭格的壮举。一九八八年,美国挑战者号太空梭在距地表一万七千六百公尺处意外爆炸后两年,欧洲科学家选了傅尼耶等三名伞兵,打算让他们从四万公尺的太空跳下,挑战基亭格的纪录,但科学家以人体模型试验后,放弃了这项计画。

不过傅尼耶可没这么轻言放弃,一九九二年,他退而求其次,改为追求单人纪录,从那时起,傅尼耶为了筹措挑战费用,倾家荡产,筹了一千两百万美元购买欧洲计画搁置后束之高阁的器具、热气球,还找人赞助减压装、维生器。太空难以想像的长程冒险,稍有差池可能就会命丧黄泉。太空空气稀薄,没有保护措施的人,可能会在十二秒内丧失知觉,即使有空气来源,血中也可能产生氮气泡,如果没有吸入数小时的纯氧,骨骼组织就会疏松。此外,如果跳伞者缺乏保护,置身于一万五千两百公尺以上的高空,器官会肿胀、肺部可能出血。

预定5月展开壮举

为了有所因应,傅尼耶已展开准备工作,他将自己关在一个几近真空的压力舱中数小时,检查设备;并接受健康检查、饮食避免盐与糖;每天清晨五点起床慢跑两小时,接着再做一小时的运动与瑜伽。傅尼耶原本二○○○年就要挑战这项壮举,但法国政府担心他降落时会影响当地居民的安全,所以并未核准,后来他获得加拿大政府的同意,改于加拿大进行挑战。傅尼耶打算五月展开挑战,他信心满满的认为,这一次,他将成功创下纪录。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