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民主”又创新记录

发表:2006-03-10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两会”共都如临大敌,一是把人民当大敌,大批地抓,大批地赶。警察和便衣一律取消休假,日夜巡逻还不够,连“小脚侦察队”都一律出动,满街布防,草木皆兵,惟恐有“漏网之鱼”跑到会场或代表团驻地去喊冤、递状,或抗议示威,有碍“两会”喜庆气氛。二是把来开会的代表委员也当大敌,白天开会,晚上看戏,山珍海味,酒绿灯红,弄得“人民代表”们席不暇暖,目不暇接,神经衰弱,消化不良,哪里还顾得上“代表人民”?所以每年“两会”,照例是人大这边“举手”,政协那边“拍手”,一切议案,圆满通过,“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又一次向世界显示出它那令人跌破眼镜的“优越性”。

不过今年好象有点麻烦。从吴邦国那“五不准”看,这一次代表好委员们好象不全是来“举手”通过和“拍手”拥护的,而是有人会从国家体制上向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发出挑战,这可有关“四项原则”的大问题。如果较起真来,你共产党并没有经过全国选民授权,凭什么成为国家的“当然领导”?军队是全国纳税人养活的国防军,凭什么要由你一个党来“绝对领导”?国库里的钱是全国纳税人交来的,你这个党怎么能从国库随便拿钱养活党的官员?

怎么办呢?吴邦国有办法:除了规定“五不准”之外,还有一个“绝招”,就是把可能提出这类问题的代表扣在原地,不让他来开会,办法就是叫他“请假”。至于是他自己出面请假,还是代表团替他请假,那就只有天知道了。

这真是“与时俱进”。人大代表好政协委员本来都是钦定的可靠人士,所以历届两会,由代表团的“党组”掌握“思想动态”,做好“思想工作”便足以放心了。如今这“第四代”又“青出于蓝”,索性把“不稳定分子”的代表资格“暂停”一下,这就连“思想工作”都不用做,便足以保证大会“圆满成功”了!

人们都爱说中共的领导层一代不如一代,其实看他们应付各种局面的办法不断创造新记录,应该说是一代胜过一代!


── 原载 《争鸣》2006年3月号(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