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四大痛心超过贪污腐败,虚晃一招?

发表:2006-03-15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坦承,执政三年,对于民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他有“四大痛心”:医疗、上学、住房、安全。香港一项评论指出,这四座大山对人民的压迫已超过中共官员的贪污腐败。

香港“太阳报”的评论指出,上述四大痛心问题,帐不能完全算在温家宝身上,这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实行医疗、住房、教育市场化改革失当的恶果,也是中国在改革发展中摸石头过河所付出的沉重代价。但必须承认,在温家宝当政的三年间,这些民生问题进一步恶化,以致于这“四座大山”对老百姓的压迫,已经超出过往官场贪污腐败对老百姓的伤害。

评论说,温家宝政府了解问题的严重性,近年也采取了许多措施,如曝光乱收费、大力整顿安全生产、严厉处置征地失当官员、压抑楼价等,但由于受限于一党独裁本质不变,国民道德严重下滑,加上中国国土面积大,各种利益集团激烈博弈,上下交争利,以致当局的许多政策出不了中南海,出了中南海也落实不到地方去,所谓“经看似好经,其实是假经,何况还被和尚念歪了”,对老百姓而言,中央的政策只不过是口惠而实不至罢了。

温家宝总理的四个最痛心,令人想起他的前任朱镕基。一九九八年朱镕基刚上台时,曾表态“哪怕前面有地雷阵、万丈深渊,我也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豪言壮语感动了所有人;但五年后,朱镕基交棒,大家都没机会向他要一份他给自己的成绩单。看来上焉者为政只要虚晃一招哄哄百姓,就可以貌似岸然了。

来源:中央社(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