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当第二个刘荻!

作者:郭起真 发表:2006-03-15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在校的二年级大学生(恕我隐去姓名),在网上看到了我在北京召开两期间绝食、绝水48小时的声明,QQ与我相识后,将自己的作品传给我,请我介绍可以发表他文章的网站和论坛。

不料,我还没有仔细的看到他的文章,第二天却在网上看到了他遭到警察传讯的消息。想到我蒙冤受辱的十二年,想到我所接触的所有朋友的相同遭遇,我不能不为年青的大学生的未来担忧。

这几年我得到了海内外各界朋友的各方面关注和支持,我也与一些颇有名望的网络作家和知名人士交流,但我一些关系比较密切和亲自拜访的几个老师、朋友,他们几乎都被关押入狱,判以重刑。

成都的黄琦,是我网上认识最早,也是最关心的热心人,他在2000年主办的寻人网站上,经常的发表反映我冤案的文章,为此他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五年;河北泊头綦彦臣、郭庆海2000年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四年;成都的黄晓敏、邓永亮因关注“六四”,屡屡遭到公安的骚扰和关押;叶国柱、李小成都是在2004年向有关递交游行示威申请时遭到逮捕,分别被判处四年和一年半徒刑;师涛被以泄漏国家机密罪判处十年徒刑;我也因举报本单位领导马桂臣违法乱纪行为和关注两起无辜的百姓被打入死牢的案件,多次被关押,特别是2001年和2002年北京召开两会和十六大期间,我两次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入狱!

只有一位沧州藉的作家,他是我所亲自拜访的著名人士当中唯一一个体制内的作家。也只有他由一个直辖市的作家协会主席,而荣升成为全国作家协副主席。

下面是我与大学生聊天的记录:

大学生:你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发在网上的目的也是揭露真相,号召大家能和你一样吧。

绝食者:号召谈不上,只是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大学生:难道你不希望有人能和你一样一起为命运抗争么?你既然觉得自己做的对,为什么不鼓励别人也这样做呢?

绝食者:我不仅要为自己负责,我更要为支持我和关注我的人的行为负责。

大学生:我会不会因为言论获罪啊?

绝食者:很有可能,所以我奉劝你,最好以学习为重。

大学生:学习!学习要首先要学会做人呀!

绝食者:当然。但是在我们中国要做人,你就必须要考虑和承担:即将要付出的昂贵代价!所以说理论上我有一万个理由支持你,但是现实中我不应该支持你!当然这有非常复杂的原因。


大学生:我怕当第二个刘荻!可我还有很多挺激进的文章。

绝食者:前几天绝食时,你是否遭到警察的骚扰?

大学生:和你认识后的第二天,警察就传讯我了,他们都知道了。听熟悉网络的学生说:与你们这些敏感的人在QQ上来往,只需几分钟,就会被网特发现和掌握到个人的所有信息。

绝食者:是的!这是向你亮起的红灯和警告!

大学生:可是我觉得人应当有所追求呀!都低着头,祖国怎么进步?

绝食者:我是非常的佩服你这样以祖国和人民为重的年青人,但是目前国内的情况还非常的恶劣。这也是我与所有年青的学生要必须讲--追求与灾难并存的时候,应该考虑到后果!

大学生:我们的追求错了吗?追求有罪吗? 政府为什么要与我们的追求水火不相容?在这件事上,我不能听你的!

绝食者:政府不是以你的追求和想象去做的!而且政府杀了人,也不允许你哭、不允许你说话!形成“只许周官杀人,不许百姓说话!”警察对你的传讯最能说明一切!

大学生:政府当然不会以我一个学生的追求和理想当作政府的方针政策,但是真理与谬误总应该有一个径渭分明的界线!政府错了,就要老老实实的认错;政府有罪,就必须要老老实实的认罪!

绝食者:认罪?沧州政府96和97两年内将近十名无辜的百姓(王兰歧电话0317-3045303和王兰军96年嫌疑杀人被关押近三年,99年无罪释放)当作杀人犯关押,崔海涛(母亲王金如电话:0317-2224398)遭到刑逼至今已成为一个残废人,讫今在死牢里关押了八年零八个月!谁认错、认罪了?

大学生:政府既然不认罪,我就不能不说。政府杀别人我也许胆怯不说,杀我自己了,我还要保持沉默吗?正因为我们的父老兄弟们被政府屠杀时,中国有太多太多的人都成为了任人宰割的可怜动物那样都低着头,都不作声保持沉默,都袖手旁观无动于衷,中国才会在今天还有那么多的悲剧每时每户都在发生,才会有那么多的人死于非命,中国才会远远的落后于他人。所以,我们有责任来结束这个黑暗的时代!

以上是一位大学还没有毕业的沉重振耳发馈的声音:面对行凶作恶的无法无天的歹徒,面对邪恶政府,我们就要勇敢的站起来!都低着头,祖国怎么进步?

一位不满二十岁的懵懂青年苦口婆心的告诫我一个年近半百的人要有追求,要有勇敢的面对邪恶的勇气,要有敢于说“不”!要敢于与屠杀我们自己和同胞的邪恶政府针锋相对的对决!要有勇气承担--让邪恶势力和邪恶政府打死,也不能让其吓死的大无畏气概!

昨天我从境外的一个覆盖整个大陆的中文大型刊物上,终于看到了该大学生写的几篇颇有哲理的文章。

这位还没有毕业的年青大学生也许再次遭到警察的传讯和骚扰,他也许会像黄琦、綦彦臣、郭庆海、张林、杨天水、师涛那样被关押入狱,判以重刑,他也许会像张志新、遇罗克那样的枪毙,但他那追求真理、渴望民族进步、振兴的强烈愿望和惩恶扬善、匡制正义的执着追求,终将会成为燎原的烈火烧遍中华大地。这早已形成不可逆转的世界潮流。 

2006年3月14日礼拜二于河北沧州

《民主论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