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交警多方刁难 民工福建街头自焚

发表:2006-03-20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日上午9时39分,安徽民工朱三清,手里提着一个装满汽油的可乐瓶,走在福清城关东门路上。这名38岁的男子,突然发出一声凄厉的叫声,在路人一片惊异的眼光中,拧开可乐瓶盖,将瓶中的汽油浇在自己身上,接着掏出打火机,将自己变成了一个火人。

三分钟后,在附近店家的努力扑救下,朱三清身上的火被扑灭,并迅速被送到医院。19日中午,神志尚清醒的朱三清,躺在病床上对记者说:“我只想一死了之,我是被逼的!”

据医生介绍,朱三清全身烧伤面积达20%,其中5%三度烧伤,手部尤其严重。昨?时,鉴于伤情较重,朱三清被转移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据朱三清说,自焚是因自己的摩托车被派出所扣留引起的。3月3日,他一个人骑摩托车经过福清市宏路派出所附近路面时,因为没有驾照被交警扣留,争执中朱三清头部被击打,“我说,你再打我,我就告你!”

当天,朱三清被福清市宏路派出所处以拘留10天,并处罚金1000元。19日下午,宏路派出所所长何明秀表示,根据治安处罚法规定,无证驾驶,的确要处以15日以下治安拘留,200至1000元的处罚,“拘留10日,并处罚金1000,属于情节严重,大致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冲卡,另一种是非法营运”。而朱三清表示,他当天是一个人骑摩托车。

自焚的安徽民工朱三清


3月13日朱三清从拘留所里出来后,和妻子一起拿着1000元到派出所去缴罚金。“本来说好拘留后,再罚款,就可以取车了,可他们又不让拿车,说非法营运还得再缴2000元!”接下来的几天里,朱三清和妻子每天去派出所,但一直受到不友好的接待。而朱三清认为,压垮他神经的是3月15日那天,他和妻子再次来到派出所时,受理该案件的民警陈为朝,对他妻子吼了一声“去你妈的×”。

“我对不起妻子,让她受委屈了!”朱三清说,从那天开始,他觉得没有了做人的尊严。19日上午,他给妻子做完早饭后,趁妻子还没起床,一人走到街上,“越想越冤,就找了一个可乐瓶,跑到油站买了6元的汽油。”在福清宏路派出所里,记者从该所的案件档案查到,“3月3日,朱三清由于无证驾驶被抓获,处1000元罚款及治安拘留10天。”根据该记录,给朱三清做笔录的民警叫吴声团,送朱三清去拘留的民警叫严学炜。

19日晚,严学炜和吴声团在电话里均表示:“我们在外面出警回来,队长说,这里有个无证驾驶的案子,你们做一下。”至于朱三清是被谁抓回来的,两人都表示“不知道”。

严学炜还告诉记者,朱三清出了拘留所之后,还来找他要车,他就让朱三清去找队长陈为朝,记者了解到,陈为朝是宏路派出所交巡警中队长,至于朱三清是不是非法营运,他也不清楚。为了证实朱三清夫妇所言,并了解朱三清无证驾驶案件具体如何办理的,何明秀当场多次拨打陈为朝的电话,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