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精致又美味 十分钟搞定东瀛便当

发表:2006-03-22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菜很是精致,讲究色彩和摆设的艺术:林林总总的细瓷碗碟,摆盘精美的怀石料理,再配上袖卷残香的绮丽和服,无论对视觉和味觉而言是一种极高品质的享受,但是这些复杂的程序却让喜欢DIY的人们望而却步。其实,一些简单而精致的日本菜也可以在家中DIY的,只要用点心思和心机,这种精美的滋味也能在家品尝。


木鱼海带豆腐汤

  材料:(1人分量)

  木鱼碎15克,干海带10克,水500毫升,鲜虾1只,蒸煮豆腐1砖,适量冬菇。

  调味料:适量盐。做法:1.豆腐及冬菇飞水,置碗中。鲜虾洗净,焯熟,去壳放在豆腐上。

  2.干海带以清水浸软,于表面切开数刀使之容易出味,置煲中,加入清水煲至刚滚即捞去海带。

  3.放入木鱼碎煲3分钟,以滤纸隔出清汤,放入碗中即成。

  烹调心得:海带及木鱼碎均不宜久煮,否则会影响汤底的鲜味。零脂肪的清甜海带汤配豆腐、冬菇及虾,非常健康。制作时间:10分钟。


酱油味生面伴吉列猪扒

材料:(1人分量)

  猪扒1块,适量面粉,鸡蛋1只,适量白面包糠,清水500毫升,1个东京酱油味生面。

  调味料:盐及胡椒粉各适量。做法:1.猪扒洗净,用刀背拍松两面,加调味腌15分钟。

  2.鸡蛋打匀。猪扒拍上一层薄薄的面粉,蘸上蛋液,再蘸上面包糠,放入热油中,以中火将猪扒炸至金黄,捞起沥油。

  3.煲滚清水,放入生面煮4分钟,并不时搅拌,熄火拌入附送的调味粉。

  4.将调味油置大碗中,然后将面及汤倒入,并加以拌匀,伴上吉列猪扒享用。

  烹调心得:将猪扒边缘的筋切断才扑上面粉,炸成后的猪扒便不会因受热而卷曲。食用时可拌喜欢的酱汁享用。制作时间:15分钟(除腌肉时间)。

  

味噌味生面伴鲜虾杂锦

材料:(1人分量)

  鲜虾2只,鸡蛋1只,适量日本温室青瓜,适量笋片,适量日式鱼片,札幌味噌生面1个。

  做法:1.青瓜切片。鸡蛋煮熟,去壳,纵切开两半。鲜虾洗净,煮熟捞起待用。

  2.烧一锅清水,放入生面煮4分钟,并不时搅拌,熄火拌入附送的调味粉。

  3.将调味油置大碗中,然后将面及汤倒入,并加以拌匀,伴上鲜虾、青瓜、笋片及鱼片便成。

  烹调心得:鲜虾焯熟后才去壳,可保持其鲜艳的橙红肉色。亦可随意选择配料一起吃。这道菜以清新的材料配香浓的味噌汤底,味道恰到好处,生面更爽滑弹牙。制作时间:10分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