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人远离禽流感

作者:胡乃文 发表:2006-03-27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鸟类的流行性感冒,被简称做“禽流感”,已经开始传染人类了,成了人类的疾病了,甚至,它即将到了人传人的阶段。在东南亚,已经有65个人因为感染了禽流感而死亡,死亡率达73%,和SARS的死亡率约15%相比,非常可怕。联合国卫生组织有预言,当禽流感大流行之后,全球可能会有一亿五千万人死亡,这个数字多吓人呀!

有关禽流感它根本不应该传染到人的,它是家禽丶鸟类流行的病,应该在鸟类之中流行,而非传染人身上的。

为什么会传染给人

多数人认为是养鸟的人被传染到?然后再传染给其他人。还是吃鸟类的肉吃太多了?或处理家禽的粪便污染有关?我先讲个严肃的问题,你看哪个养鸡的人家,因为每天处理鸡冀丶鸡的食物等等,而害怕感染了鸟类的那个病?还有,他们有几个人传染了那个病的呢?以前没听过这种事吧!这种情况也很少。

哪些人容易得禽流感

禽流感通常应该是个人的身体不好了,才容易感染这种病,例如免疫能力病等。想想,为什么鸟类的病,或前二年发生的大部分人认为是果子狸所感染的SARS,都是动物的流行性感冒,怎么也会传染到人身上?还有1976至1977流行的“猪瘟型感冒”,或也可称做“猪流感”,这些病,为什么传到人身上呢?

中医的古书里没有说过像禽流感类的病,从佛家的观点来看,就是杀生杀得太多了,造了太多的业之类的。这种解释,现在的人没法儿理解,除非他也修佛法,可能会知道一些。大部分人们,都认为是基因发生突变,鸟类的流行性感冒病毒发生突变了,能传染到人身上了,所以就在人与人之间互相传染了。听起来好像满有道理的。

人只是会感染人本身之间的流行性感冒,可禽兽的病流行到人身上,是否意味着人的基因和禽兽的基因没有太多差异的时候,就得了禽兽的病?
最近许多年来,人们都相信一个叫做“进化论”的东西──由于动物的基因发生突变了,就转变成高等动物的人类。你愿意说你的祖先是猴子吗?
基督徒都说是上帝创造人类的。中国人也说是盘古开天地,女娲造人,所以,我也不承认祖先是猴子,我们的共同祖先应该是神才对。假如一个人承认了是由动物变来的,那他就可以做动物所做的事,是禽,是兽,那他就可以做禽的事?做兽的事?对吗?

人类因为承认自己是那些个动物所转变而来的,那么所做的行为跟动物相同,不是也认为可行?这听起来,人还蛮危险的。

我们人类的道德水准一直滑下来,到差不多和动物一样的时候,也就是人的基因和动物差不多时,动物的病情要传到我们身上,也不无可能吧!这只是推测罢了。基因的突变,其实是很难的,从遗传学的观点看,基因要突变必需要有很多很多的因素。

从中医的角度看禽流感

万一被传染了,中医治病,讲求的是“辨证论治”。禽流感的症状就是发高烧丶急性咽喉炎丶还有咳嗽,这跟感冒很像。中医的“温病治疗学”早就告诉我们这种东西了,应该很容易治的!用辛凉的药剂可以治得了。

病的症状就是急性咽炎,发高烧,这时,从咽喉炎这种病情治疗,如果还有咳嗽,用温病治疗法,就用“辛凉”的药剂,“辛”就是辣味,“凉”就是有点冷的意思,如此就消炎,而且发一点汗,病情就给治好了。
禽流感会致命怎么办

古时候的人有了这些病情,不像我们现在这样子看的。怎样确定自己得了禽流感?

中医不这样思考问题。例如:SARS流行的时候,我们不是看所生的病是SARS或不是SARS,而只因为他有某些症状,就只要用那种症状的用药就能治好了。假如一个人的身上长了肿瘤,中医还只是照着中医所常见的病属于哪种症状来治疗,最后,那个肿瘤也没有经过开刀,却不翼而飞了。

不过更重要是,人得到那种恐怖的病,听到后会非常震惊,心情就变得很差。心情一旦变差,就会紧张丶烦恼丶忧愁等,这时用西方医学观点看,他的交感神经跟副交感神经就不平衡了,免疫能力就立刻降低。

所以,如果发现有禽流感或肿瘤等病情,用“辨证论治”的方法,先把那个症状解决掉,病人就不会吓得半死,不会因为心情不好而导致病情更严重,就是这么简单。

古时候的医生,教我们很好的丶很详细的观察人生了什么病。发现有那种症状的病人,就在最早的那个时间点给解决了,不让它继续下去,也就是中医所谓的“上工治未病”。

如果有病,先不要自己吓自己。不要否定中医,得了病不给中医看。大部份人有这样一个错误观念:以为中医只能治慢性病,而西医能治急性病,这是最大的迷思。进化论推崇的“弱肉强食丶适者生存”等那种动物性的行为丶事情,更要摒弃不做。反正,做个好人就对了,那这禽兽的病就离我们远远的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