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世一跳 英探险者勇闯426米深地穴

发表:2006-03-27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墨西哥中部的“燕子洞”号称“世界第一洞穴”,其426米的垂直深度足以容纳一座纽约帝国大厦(381米)。为了替英国广播公司(BBC)科学系列片《行星地球》拍摄世界各地从未有人探索过的深邃洞穴,一位勇敢的跳伞探险者在此完成了“惊世一跳”。此一惊险过程于于伦敦时间26日晚9时(北京时间27 日凌晨3时)播出。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导,英国广播公司为了拍摄科学系列片《行星地球》,对地球上许多著名的洞穴进行了探索,其中就包括墨西哥的燕子洞。这名探险者的头上绑了一个微型摄像机,在背上系好降落伞后,纵身一跃,跳下墨西哥燕子洞,在他纵身跳进黑暗洞穴时,摄像机开始拍摄洞内的情景。

在这个黑暗深渊内自由落体5秒钟后,探险者打开降落伞,最后安全地降落在燕子洞底部一个27米长、10米宽的平台上。

该节目动用了先进的空中拍摄系统全程记录了这一惊险过程并且派出摄像师沿着绳子下滑至洞穴深处,一路跟拍。

据报导,位于墨西哥中部的燕子洞由于洞内常年居住着数以百万计的蝙蝠和燕子而得名。其垂直深度达1400英尺(约426米),是世界上最深最大的洞穴之一。足以容纳一座纽约帝国大厦(381米)。而在“燕子洞”的底部,只有一块仅长27米、宽10米的窄小土地。

由于洞穴内氧气稀薄,洞身狭窄,空降过程全靠探险者用手调整降落伞的角度,稍有不慎便会摔得粉身碎骨。《行星地球》的节目制片人修.考迪在观看这一录像后表示,这一幕绝对惊世骇俗,那一刻我惊得目瞪口呆。

这名勇敢跳向“地球中心”的探险者,跳到洞底的过程不足一分钟,然而当他探索完洞穴后,这位探险者须还得经历另一项挑战,沿着一根绳索,顺着穴壁,在黑暗中摸索着向上攀登,经过2小时之后,他总算爬出这个巨大的深坑。

英国广播公司首次动用了当今最先进的空中拍摄系统全程记录了这一惊险过程,并且并且于伦敦时间26日晚9时(北京时间27日凌晨3时)播出。

据了解,《行星地球》是为英国广播公司一档王牌节目,目前每期平均拥有900万的观众。探险者纵身跳向“燕子洞”只是英国广播公司拍摄的惊人探险系列片之一,电视制作小组还花大量时间,探索了从美洲到新西兰的多个著名洞穴和地下隧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