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关注"人权" ? 就“虐猫”事件谈我的想法

作者:作者:范子良 发表:2006-03-28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夫笔拙,写不出什么有文采的文章。但老夫心直口快,心中有堵不吐不快。

最近一段时期网上最吸引眼球,最让人痛心,最令人发指的画面,就是一组残忍虐杀猫的画面--

一名时髦中年妇女微笑地怀抱可爱的小猫,场面温馨,接着该妇女将小猫放到地上轻柔抚摩,接着她用尖尖的高跟凉鞋鞋跟踩进小猫的嘴巴和眼睛,小猫吃惊绝望地回头,最后是小猫脑袋被踩碎死去,然后中年妇女若有所思地眺望远方。该组图片首先发布在某网里的原创作品栏目中,一经刊发就引发网民极度愤怒。一些网民自发地将该妇女的照片制成 "通缉令 ",发动大家寻找凶手。

一位时髦女郎" 虐猫"事件发生以后,引起媒体的普遍关注,一时间,又是口诛笔伐,又是开展调查,好不热闹,国人爱护动物的人性化情绪可谓达到了沸点。对小小的猫儿尚且如此怜悯,对人生命价值的敬畏那就更不用说了。但现实告诉我们,这并非是国人普遍的人性。人们在关注弱小动物生命的同时关注过人类自己吗?关注过自己的"人权"吗?

诸位在痛恨"虐杀猫"者的同时可知道21世纪的"奥斯维辛集中营"在哪里吗?

中国沈阳苏家屯雪松路 49 号该集中营设在沈阳苏家屯辽宁省血栓中西结合医院里。
2001 年开始有六千名法轮功学员被秘密关押此地,迄今没有人能够生还出来。此家医院发生了大量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肾脏、肝脏和眼角膜等器官的骇人罪恶,被强行摘取器官的法轮功学员的活体被秘密扔进用锅炉房改装的焚尸炉,骨灰和锅炉中的焦炭混为一体作为炉灰被倒掉。六千人中的四分之三者器官被摘除,人被焚尸。

这些器官被摘除的法轮功学员中有身体虚弱者,也有身强力壮者。因为这些人很多都是非法抓来的,这些法轮功学员没有逮捕证、没有身份。器官被活体摘除之后无人认领尸体,或者被人假冒认领尸体。

由于没有人能够存活出来,约六千法轮功学员当中的四分之三的人已经被挖空心脏、肾脏、眼角膜、皮肤后死去,并被毁灭尸体。

一个弱小动物被"虐杀"能引起这么大的反响,引起这么多人的反思,这不能不说是人类良知的体现。就这点还是让所有善良的人们值得一丝欣慰的。

我们反对虐待猫与其说是保护动物,其实不如说是保护我们人类,保护我们健康的心理,约束我们的行为,激发善的因子,我们其实防止的是这种可能导致虐待我们人类自己的心理动机。

可怕的是这些导致虐待我们人类心理动机,已在当今的"极权统治者"们的行为中表现出来了。人类难道还有比这更可怕的凶像了吗?

范子良 06.3.21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