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萧山一化工厂发生硫酸泄漏 两人当场死亡

发表:2006-04-02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日上午8时57分,位于萧山义蓬镇的杭州萧山染料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硫酸泄漏事故,导致两名在场工人死亡,3人受伤。

有毒气体弥漫整个车间

在义蓬镇北外六公段的事故现场,发生泄漏的车间外围已拉起长长的警戒线,记者看到不断有戴着防毒面具的事故处理人员分批从车间进进出出。

事故车间共有3层,发生泄漏的硫酸计量槽位于最上面的一层。顺着楼梯往上走,可以看到经过稀释的硫酸水往下流淌,空气里弥漫着刺鼻的味道,让人感觉头晕、呼吸困难,皮肤有灼痛感。

记者看到发生泄漏的槽罐仍往外冒着轻烟,安监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泄漏点位于1.5米高的槽罐底部,破裂宽度约一公尺,罐内硫酸基本已泄漏完,至于泄漏硫酸的容量有多大,目前仍在统计之中。

两人中毒昏迷窒息死亡

根据萧山区安监局和义蓬镇政府提供的信息,有两人在事故中死亡,另有多人被送往医院诊查。

伤亡原因为外泄的硫酸与空气发生化学反应后,产生有毒气体三氧化硫(SO3),造成在场操作人员中毒窒息昏迷而伤亡。

两名死者和3名伤员均为在三楼H酸车间65硫酸计量槽附近的操作人员。

此次事故是否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监测评估当中。

逃生者回忆惊心一幕

“整个车间浓雾弥漫,连眼睛都睁不开。”50岁的李绪南正在萧山第四人民医院急诊室接受输液治疗,一脸惊恐。

在厂里做机械工的李绪南说,他上班3年了,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事发时他和其他工人正在二楼上班,突然发现楼上不断有浓烟往下冒,瞬间就充满整个车间,整个人感觉都快窒息了。

凭着经验,他猜可能发生泄漏事故了,求生的欲望让李绪南与其他3名工人互相呼应,一步一步地摸到有窗户的地方,4人推开窗户,沿着二楼的水管往下爬,最后得以逃生。

除了感觉头痛、胸闷、说话有点吃力外,李绪南说其他感觉比较正常。他与多名当时在现场的工人被送到医院接受体检和治疗。

事发车间停产

到1日下午,整个车间已全部停产。

到1日下午,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清,主要是由于放空管堵塞,导致H酸车间65硫酸计量槽破裂所引发。


今日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