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共论坛过气,中共统战受挫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6-04-04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共经贸论坛将于四月中旬在北京召开。虽然论坛挂的是“国共”牌子,即或“共”字不变,“国”字也过气矣。因为那是连战的国民党,而非马英九的国民党。就是从召开日期来看,也已一样过气。

这个国共经贸论坛,是当时还是国民党主席的连战在赴北京“联共制台”后,安排的一个项目,以证明他在主席位子下台后,还有影响力进行“联共制台”的壮举。共产党信以为真,决定以陈云林为首的国台办高层官员倾巢而出,来台湾开这个论坛,以便共产党利用台湾土地,对台湾进行大规模的统战活动。

幸好台湾政府摆脱了无所作为的状态,也不怕亲共政党冻结预算,陆委会抵制了国台办的统战活动,拒绝陈云林来台,充分体现了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给以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而可以自由出入者一个响亮的耳光!

本来,即使陈云林不来台湾,其他国台办官员一样可以来台湾进行统战,但是共产党官员一向讲究面子,台湾的拒绝丢尽他们的面子,在里应外合、咆哮一阵没有吓倒台湾后,原定去年十二月中旬召开的论坛就被迫延迟了。

其实问题还在于,除了政府拒绝外,马英九的国民党对连战一手炮制的这个“遗产”,不但兴趣缺缺,也因为面对国台办登台进行大规模统战,马英九敢维持他的反共论调吗?还是乖乖尾随连战之后接受统战?热心于合作的张荣恭一身事二主,也有他的难处,所以一拖就几个月,四月再不开,如何对得起连战登陆一周年的大庆?

现在就是四月开得成,那些学者专家的报告要修改一下吧,总不能把半年前的旧货冒充新货。三月,北京召开“两会”,正式推出“十一五规划”、“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口号响彻云霄。如果论坛还放在老掉牙的三通直航上,而没有动员爱国台商投资新农村,不但统战意图太明显,也太对不起嗷嗷待哺的农民同胞。不过,如果考虑“直航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这就必须是重点不可,否则陈云林该如何向党中央交帐?连战也对不起关爱他的中共中央。到底台湾同胞比农民同胞重要呀。

然而,如果作为学术问题来研究,最有价值的课题是:飞弹阴霾下的两岸经贸。只怕国民党连“飞弹”两个字都不敢在共产党面前主动吭一声,以免踩到共产党的尾巴,从而丢失“联共制台”的大好形势。

南方快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