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器官移植专家:这是对生命的亵渎(图)

发表:2006-04-06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4日,加拿大器官捐献和移植理事会的三位著名器官移植专家杜塞特医生(Dr. John Dossetor)、舍密医生(Dr. Sam Shemie)、和主席杨女士(Ms. Kimberly Young)共同接受了大纪元记者的采访。
  
对‘以人为本’价值观的亵渎
  
就最近媒体报道的苏家屯集中营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一事,加拿大肾脏基金会的共同创始人杜塞特医生说:“看到有关苏家屯的报导后,我觉得又是痛心又是可怕。无论因为什么原因,法轮功修炼者的生命都应该受到尊重。”

杜塞特医生,加拿大肾脏基金会的共同创始人

“在没有经过他们同意的情况下,把他们的身体器官作为盈利的资源,这种做法是对人类生命的一种亵渎,是对‘以人为本’价值观的亵渎。这种做法也完全违背了器官捐献和移植领域的职业道德。” 杜塞特医生说。
  
加拿大禁止器官买卖
  
“人类的身体如果像货物一样被对待,就会使社会价值观念遭到破坏。”杜塞特医生说这是器官捐献和移植领域的道德根基所在,也是加拿大禁止器官买卖的主要原因。
  
对一些加拿大人到海外购买器官的做法,杜塞特先生感到很惋惜。他认为这不仅价格昂贵,而且这些患者未必会受到在本国医院里那样良好的对待。同时他担忧这会不断为器官买卖提供市场。
  
在加拿大捐献器官需要本人和家属同意
  
据舍密医生介绍,从医院的角度讲,在加拿大器官捐献主要分为两个步骤:第一步是捐献器官的病人被医院确认为脑死亡;第二步是病人的家属在同意书上签字。如果病人的家属不同意,而病人在生前又明确表示过死后捐献器官的愿望,在这种情况下医院应该遵从谁的意愿呢?舍密医生说就这个问题曾经有过很多的法律讨论,但目前加拿大的做法还是遵从家属的意愿,一般60-70%的家属会在同意书上签字。

舍密医生,麦吉尔大学儿科教授,蒙特利尔儿童医院的器官移植和生命支持计划的负责人

所以,有意捐献器官的人在生前要尽量让家人了解并支持自己的决定;同时让公众了解器官捐献的意义也非常重要。在加拿大,注册器官捐献很容易。据舍密医生介绍,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注册人群约占当地居民的15-20%;在新斯科舍省则达到60%左右。在温哥华和多伦多这样文化多元的城市里,不同的族裔社区受本族文化的影响,器官捐献的人数比例差别很大。舍密医生最后表示,他希望华人社区能够了解器官捐献的重大意义并积极投身到这项造福众生的事业中来。
  
杜塞特医生是加拿大肾脏基金会的共同创始人,也是加拿大多个医学学术团体的创始人之一。他是参与加拿大首例肾脏移植手术的医生之一。1995年,杜塞特医生荣获加拿大国家荣誉奖。
  
1998年,阿尔伯达大学生物伦理中心从新命名为杜塞特健康道德中心。

1999年,杜塞特医生荣获加拿大移植协会总裁奖,以表彰他对加拿大器官移植领域的杰出贡献。
  
舍密医生是蒙特利尔儿童医院、麦吉尔大学健康中心儿科护理专家,擅长于严重疾病的器官移植。他是蒙特利尔儿童医院的器官移植和生命支持计划的负责人。
  
杨女士在器官捐献和移植方面工作长达15年,她曾是阿尔伯达大学医院人类器官交换计划的捐赠协调人。她对阿尔伯达和加拿大有关器官捐赠和移植的法规和政策制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