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美国 中国女性归化入籍速度快

发表:2006-04-06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女性移民美国,在成为美国公民的道路上,走得要比男同胞快得多,这是佛吉尼亚州的社会学家拉菲得女士经过调研得出的结论。

  据报导,2004年以家庭关系移民美国并获得绿卡的中国移民有51156人,以2004年全美移民归化537151人,其中男性244335人,女性290267人,来自亚洲的就占218974人,占总数的40.8%.。其中华裔女性的比例要大大高于男性。

  据调查,来自中国的移民数量不仅多,而且移民归化的速度也比印度、韩国、古巴、柬埔寨的快,以进入美国的中国移民和墨西哥移民时间计算,中国移民的归化速度是墨西哥移民的6至8倍。

  来自中国的女性移民规划速度要快于男性。华裔女性以姐妹关系移民美国归化速度要比以兄弟关系来美的移民快。一种现象也非常有意思,如果华裔女性姐妹的先生受过良好的教育,英语熟练、技能突出,他们移民归化的速度相对要快。

  另一方面,华裔女性有的选择和美国公民结婚,这样她们的归化速度也很快,而且这方面女性较比男性有很大的优势。

  拉菲得表示,女性为了能够争取快点归化成为美国公民,常常采取急功近利的办法,有的人采取是假结婚的途径,从调查的事例来看,女性假结婚有的是成功的,女方为美国公民支付一定数量的钱,达到目的后,再各奔东西。有的女性则是开始是以假结婚的名义,但是弄假成真,最后两人真的成为了夫妻,曾经在中国东北某个城市从事医务工作的柳女士,经人介绍,与一旅游公司的戴先生办理假结婚,说好按照绿卡、公民的步骤支付费用,可是,在相处的过程中,柳女士的贤慧和淑雅深深吸引了戴先生,最后两人结为真夫妻。柳女士不仅归化为美国公民,也把和前夫的女儿接到美国。

  相比之下,同样来自中国东北的钱女士就没有这么幸运。当初来时,为了能尽快成为美国公民,她认识了一位好吃懒做的白人并很快结为夫妇,由于开始并不了解这位白人夫君的脾气秉性,草率结婚,还经常遭到先生的殴打,钱女士为了自己的身份和前途,只好忍气吞声。但最后的结局是钱女士以虐待自己控告她的丈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