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法案 参院否决

发表:2006-04-08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系到美国数百万非法移民能否获得合法身分的一项法案,7日初步表决时未能过关。在布什总统持续敦促下,参议院将在8日起休会两周后继续设法推动法案过关。

共和、民主两党议员虽在6日终于搁置党派歧见,就移民法案达成突破性协议,授与美国境内数以百万计的无身分证件移民合法居留地位,但参院7日以六十票对三十八票反对让妥协版本的法案过关。布什总统先前曾发表声明,对参院两党合作通过此一范围广泛的移民法案表示乐观其成。

参院两党数周来对移民法案进行多次辩论,包括应如何封闭与墨西哥接壤的漫长边界,以及处理美国境内多达一千一百五十万非法移民,希望能对此找出共识,但两党始终僵持不下。6日的法案协商堪称此一努力的最高潮。共和党参议员麦肯与民主党参议员甘迺迪在声明中说:“我们再也承担不起延迟改革的责任。”

由共和党参议员哈格尔与马丁尼玆起草的这份移民法草案,将允许在五年或更早以前即入境美国的无身分证件移民,只要符合多项条件,包括通过犯罪背景调查、过去五年在美至少三年有工作,缴交二千美元罚金以及滞纳税金,即可取得合法移民资格。六年后可申请永久居留权,再过五年可申请成为美国公民。国会官员估计,约有七百万人符合上述资格。

在美国定居不到五年、但满两年以上的无身分证件移民,依法亦可取得临时工作签证,但他们必须先离境,然后在入境过海关时按捺指纹与接受查验程序。这些为数在二百五十万至三百万的移民,将比未来以临时工作签证入境美国的移民享有优先居留权。

至于在美国待不满两年的无身分证件移民,则将被要求返回母国,而且不得享有凌驾准移民的任何优待。这些人总数约一百万至一百五十万。为了让关切国家安全的保守派安心,这份经过妥协的法案内容,包括拨款数十亿美元给新成立的边界巡防单位,并对雇用非法劳工的雇主施以更严厉的惩罚。

稍早参院民主党领袖雷德虽对法案过关表示乐观,但也语带保留地说,“我们不能称此为胜利”。未来参院即使能通过移民法案,也仍须就该法案和众院先前通过的较严苛版本HR4437号法案协商折冲,以拟出统一版本的移民法案。众院版的移民法案认定非法移民触犯重罪。两院的协商仍充满困难和变数。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