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美国正在考虑使用核武对付伊朗

发表:2006-04-08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月十七日出刊的“纽约客”杂志报导,美国总统布希正在计画对伊朗实施大规模轰炸攻击,使用的武器包括专门用来对付地下掩体的核弹,以摧毁一座伊朗疑似用来制造核子武器的设施。

这篇由调查记者赫希执笔的报导指出,布希与白宫其他官员已把伊朗总统艾马丹加视为下一个希特勒。

报导引述前情报高官的话说:“他们正是这么说的。”报导引述五角大厦一位匿名高级顾问的谈话指出,“白宫相信这个问题的唯一解决之道是改变伊朗的权力结构,意即发动战争。”一名前国防部官员在文章中表示,构筑这项军事计画的前提是,“持续轰炸伊朗将使其宗教领导人颜面无光,进而引发民众起义推翻政府”。

文章说,针对轰炸伊朗的计画,布希总统数周来悄悄与一些重量级参议员及众议员举行一连串会谈,成员当中至少包含一名民主党籍议员。

赫希在文章中指出,美国考虑的攻击武器之一是像B61-11这种钻地战术核武,以确保摧毁位于纳坦兹的伊朗主要离心机工厂。

不过,前述一位前情报高官表示,考虑使用核武已引起军方内部高度的疑虑,部分官员企图阻止使用核武的努力失败之后,已提及去职事宜。

前述的国防部顾问警告,轰炸伊朗可能激起全球美国设施及公民遭到攻击的“连锁反应”,且也可能再度点燃伊朗真主党的怒火。

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