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污受贿的数额就是腐败的危害吗?

作者:常侠 发表:2006-04-09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贪污只不过是腐败的一个内容,腐败是一种全面性变质,一个官员到了腐败的程度,这个人就已经烂透,烂透才叫腐败。腐败远不止贪俩钱的问题,因腐败给国家造成的损失是严重的。王怀忠个人贪污受贿加“不明财产”合计不过千万元,可给国土资源造成的流失高达上亿元。他搞的那些形象工程,造成的经济损失只能由阜阳人民来“还债”。慕绥新任沈阳市长三年中,徇私舞弊,使沈阳财政收入一年损失数十亿元。马向东因回报黑老大刘涌,将价值3.5亿元的沈阳市中街商业区一块2.4万平方米的用地,以行政划拨的方式无偿划给了刘涌。刘涌一夜之间就增加资产3.5亿元,也就等于国家在一夜之间失掉了3.5亿元。据《人民法院报》报道,江苏省反腐败在1997年到2002年的5年中,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9亿元,这个数字已经很惊人了,可实际被挥霍、浪费、流失,给国家造成的损失可达156亿元。像田凤山那样的位高权重的腐败分子,给国家造成的损失根本无法追回。

  腐败的深远危害绝不只是他贪污受贿的数额。相比而言,他贪污受贿的数额再大也是个小头,他给国家和人民财产造成的损失才是大头。哪怕官员一年吃喝 2000个亿,钱虽然巨大,但相对吃喝腐败风带来的对民心的伤害和负面影响,无法弥补。大吃大喝败坏了官风,脱离了人民群众。消耗掉了官与民同心同德的凝聚力。腐败是和一系列的舞弊连在一起的。行贿就是一种谋私手段,用公开的方式办不到的事,用合法方式办不到的事,通过行贿的手段就能办到。他们通过权钱交易达到目的,破坏国家的法律规则,损害公正公平的社会原则,损害公众利益,给国家造成损失,这直接坑害国家和人民。在用人上的腐败,负面影响更为深远,直接丧失一个人的信仰。违背一个中国人的信仰和宗旨,使干部队伍的素质下降。如果关系用人,嫡系用人,买官卖官,形成恶性官场游戏规则。就会让正义的人失掉信心,让人民失掉信心。让德能勤绩的干部人才无用武之地。干部队伍中出现那么多的腐败分子,与用人腐败有直接关系。用人腐败,把用人标准全部打碎,直接失掉人心。
  
  腐败破坏了公平公正的社会准则。社会所有存在的不公平现象,皆因腐败造成。造成不公平是和谐社会的大敌,使普通人的生存条件恶化。腐败造成资源垄断,平民百姓根本没有发展的机会。腐败还造成恶势力有机可乘,破坏市场秩序和社会秩序,成为社会一大祸患。腐败的实质和后果就是败家败国,岂可容忍。

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