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石上海开唱 九成老外歌迷

发表:2006-04-10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闻名的摇滚乐团《滚石》于上周六(八日)在上海开唱,虽然现场八千名歌迷痴痴等待了足足一个小时,演唱会才在晚间九时许开始,但歌迷仍度过长达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的高潮。

但受票价过高影响,听众多数是旅居上海的外国人,大陆就有音乐评论人说:“人家就是来中国慰劳在华工作的外国人的,跟你中国人有啥关系呢?”

票价最少四十美元 歌迷裹足由于最便宜的票就要四十美元,正如多数媒体事先的估计,周六晚间出现在上海大舞台附近的《滚石》歌迷,九成五以上都是外国人,绝少见到黄种人的面孔。

演出原本预定在周六晚上八时开始,但《滚石》主唱米克‧杰格却是到了九时七分才上场,奏响他们新专辑中的主题曲。大陆媒体评论说:“这出中国内地有史以来最重量级的摇滚演出终于正式开演”。

让现场气氛更上一层楼的,是大陆最知名摇滚乐手崔健的上场。当《滚石》奏响经典曲目《Wild Horses》时,崔健戴着他的招牌棒球帽上场,引起歌迷的又一阵欢呼。《新京报》对此表示:崔健的出场,“终于让人有了身在中国的感觉”。崔健表示,今年是大陆摇滚乐二十周年,感谢滚石到大陆表演。他并表示,未来将与《滚石》合作在北京表演。

五首歌淫秽被禁 主唱说酸话除了主要都是外国歌迷,另一件令滚石尴尬的事,则是禁歌;在抵达上海演唱前,即有媒体报导说,《滚石》提供报备的表演曲目中,有五首歌曲因太过淫秽而被禁,而《滚石》周六的表演中,也确实没有表演相关曲目。对此,英国《卫报》引述米克‧杰格的话说:“这其实没什么关系,我们还有其它四百首歌曲可选择”。杰格更语带讽刺的说,“我很高兴知道,文化部要维护外国银行家与他们女友的道德观”。

这场八千名歌迷参与的演唱会,摇滚区票价高达三千元人民币,超过多数大陆民众的支付意愿,但赞助演出的外资银行则买了不少票,因此这场两小时演唱会的首演,多数观众是在上海的西方人。

在网路闻名的大陆音乐评论家“按摩乳”在他的“部落格”中表示:《滚石》来中国,对中国人来其实毫无意义。打个比方,人家就是来中国慰劳在华工作的外国人的,跟你中国人有啥关系呢?想看的中国人连买票的机会可能都没有。

据称,在演唱会开唱前的记者会中,参与者包含一百馀家媒体,其中一半是外国人,而主办者对外国媒体网开一面,但没有一家大陆媒体获得采访《滚石》的权利。

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