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应是谁报的?

作者:周怡珍 发表:2006-04-10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字经》当中有一则因果报应的故事:“窦燕山,有义方,教五子,名俱扬”。相传窦燕山本名为窦禹钧,因住的地方是古代的燕国,又是五代后晋时人,所以又称为燕山。他家里非常富有,可是为人心术不正,专门用骗人的手法来赚钱,而且欺负贫穷人家,例如用大斗量入,却小秤量出,做出丧尽天良的事情,以致于他到三十岁,仍然没有儿子。

“你不但心术不正,而且德行不端,你的坏名声已经传到天庭上来了。所以你以后不但不会有儿子,而且还会短命。除非你现在多积阴德,多多帮助别人,也许就还有救!”窦燕山在梦见去世的父亲对他说的这些话后,谨记在心,从此以后不但积德行善,并广纳贫苦人家,成为家喻户晓的大善人!并生了五个孝子!

在《三国演义》中也有这样的故事:“第六十九回 卜周易管辂知机讨汉贼五臣死节”管辂家乡有个叫郭恩的人,还有两个兄弟,兄弟三人都有头疼病,让管辂占卜一下,管辂说“从卦中看到你们家本家的女鬼,是你们的伯母或婶婶,过去闹饥荒的时候,你们为了得到几斗米的利益,把她推到井里,用大石头砸破了她的头,她的冤魂把这个情况向上天哭诉,所以你们有这样的报应。这是没办法解救的!”

在史书中,不难找到很多关于报应的事。但是“报应”一词对有些年轻人来说,根本不信有此一事!可是我们又都了解种瓜得瓜的道理,也知道常言所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终究要报”。连西方都有这么一段话语,神借着使徒保罗,在罗马书十二章十九节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

不信报应的人,分为两种,一是他信科学的实事求是,必须是看的见、摸的着的,他才愿意相信,认为至少是教科书上有写到的才是正确的!所以他敢做出不符道德的事!这种人可称为“铁齿”。另一种人则是“逃避”,因为习惯于做坏事,却又不希望有报应,所以就不肯相信做坏会有报,于是产生出一种掩耳盗铃的心态!

然而,若仔细去观察,那些做恶多端的人,若非面目不姣好,就是身体有疾病!在中国的五行学说中,讲到相生相克之理!所谓在天有金木水火土,在地有东南西北中,在人有仁义礼智信,在身有心肝脾肺肾。这些都跟宇宙运行息息相关,天地人身都要调合顺应的,那么要是背离这个特性而行的人,就会产生异状!必然相克而产生不顺,往往造成身体不适,这都是一个连贯的体系,要说报应是谁报的,不就是这个天体宇宙,不就是你自己身体内在的机制!那么我就来说说如果天人不调合会有怎样的报应!

在天为金,在人为义!不义之人必有肺报!

一个不义之人,爱斤斤计较(看见别人有难还落井下石之人),皮笑肉不笑,做事虚伪,诡计多端,此人必因生肺病或为此肺病而死!因为肺属金,金属义!

在天为木,在人为仁,不仁之人必有肝报!

一个人若尽找别人缺点、易于动怒的、无仁慈之心(无道德的行为,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损害别人的利益的人),此人必会有肝病或是肝癌!因为肝属木,而木主仁!

在天为水,在人为智,不智之人必有肾报!

一个卖弄聪明、有错不改、心胸放不开、易烦燥之人且有所长,结果用智慧去伤害别人,必然会有肾脏问题出现,因为肾属水,水主智!

在天为火,在人为礼,不礼之人必有心报!

一个争强爱面子、爱慕虚荣,贪念、打肿充胖子,好高骛远而暴躁的人,强行非礼,必然会有心脏问题出现,因为心属火,火主礼!

在天为土,在人为信,不信之人必有脾报!

不讲信用、疑心病重、不够厚道之人,怨恨或容不下别人的过错,必然会有脾胃上的问题出现,因为脾属土,土属信!

这说明了为什么算命的也能够断出你的疾病的原理所在!断因果、断生死、断疾病等亦如是,当然细分的还有更多!但是不难看出为什么由病因就可以知道此人的特性!也可以了解到为什么现在疾病会愈来愈多。据医学统计,现在每七分钟就会产生一个癌症病患,为什么会这么多癌症出现?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生病?为什么再怎样的保养还是会生出意外之病?太多的为什么是现在人解不开的,但是这太多的为什么也都在因果之中!

那么“现世现报”的情况也不少,举例来说,有人为了钱财无恶不作,伤天害理,不管别人死活,还振振有词。除了得病之外,还有人莫名其妙的突然死亡,不然就是发病到离死亡时间快的令人无法接受。死亡的不再是老人而是身强力壮的青年而且还没有任何疾病的征象。最明显的就是当今中国突然出现大量公安干警接连离奇死亡。当一个人为了自己而不顾他人时,通常采用的手段就符合这七大基因“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取自《九评共产党》中的共产邪教基因)这些正是一个人泯灭人性的特征!

除了东方有很明确是因果报应外,连西方的圣经也说了:“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案卷展开了;……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于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们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若有人名字没记在生命册上;……胆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杀人的、淫乱的、行邪术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说谎话的,他们的分就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这是第二次的死。……他们必昼夜受痛苦,直到永永远远。”

中国有句话叫“天人合一”,依照老子的说法就是:“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人和自然就是一个连续又调和的宇宙状态。当你觉得为什么有这么多不公之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时,那么先问问自己有没有做到不偏离天人合一的方针!不信报应的事会发生,或以为自己不可能会有报应之时,要想想现在在自己身上所发生的疾病,是不是有关连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