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安部:市内的专业小偷有3千人

发表:2006-04-10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特区报报导,为吓阻深圳巴士“扒手党”日益猖獗,深圳警方日前进行一个名为“打击盗(扒)窃”的专案行动,全市警员取消休假,以各巴士站与巴士为主要地点全面缉拿扒手党徒。

该报指出,深圳市公安公交分局上周末共出动750多名便衣及军装警员、保安、义务反扒队员及巴士公司反扒护车队员等,到市内各重点巴士站及扒手较猖獗的巴士路线“反扒”。

此外,深圳市分局局长刘钇也亲身参与这次“反扒”任务,当他登上巴士了解“反扒”情况时,有车上乘客反映该市旅游热点世界之窗、华侨城一带的扒手相当横行,不仅在上下班高峰期履履作案,有时甚至出现上车抢夺手机的事情。

“反扒”活动当日下午6时许,巴士内正好有一名扒手被分散于车内的五名便衣民警立即制服。据悉“反扒”行动当日截至晚上9时为止,共抓获扒手6人。

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曾表示,根据公安部门调查,活跃在市内的专业小偷有3千人,约有3成的乘客曾经被过财物失窃的经验,其中被偷过两次以上的比例更高达占7%。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