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0个城市数十万人移民大游行

发表:2006-04-10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0日,大约60个城市数以十万计的示威者走上街头抗议游行,而数日前移民法案在参议院遭遇暂时搁浅。这次支持1100万非法移民的游行将提醒议员们这是一次声势浩大的政治斗争。

从纽约到洛杉矶,全美国将陷入游行队伍的海洋。在纽约曼哈顿,游行者将跨过布鲁克林大桥,穿过中国城和格林威治村,然后在市政大厅公园汇集。

美国50万拉丁美洲裔民众与支持者4月9日涌上街头,进行最新的一次大规模抗议。要求美国国会议员通过移民政策改革法案,帮助1150万非法劳工在美国的身分正常化。

法新社报导,成千上万的民众9日在美国达拉斯的市中心示威游行,许多拉丁美洲家庭带着幼童参加这次示威游行,表达他们对参议院未能通过移民政策法案的愤怒。示威者,高举着“让我们团结一致,我们要求合法的身分”、“我们不是恐怖分子”等抗议标语。

示威者挥舞着美国国旗,许多人穿着白色的衣服象征和平。数百名警察维持秩序,整个游行事件过程平和。警方和发起者原本只估计,会有5-10万人参加达拉斯的游行示威,但据警方人士说,有多达50万民众在达拉斯游行示威。

路透社报导说,游行人群中许多人身穿白衣,挥舞着美国国旗,表达对众院未能通过改革案,以助使非法移民获得合法身份的愤怒。美国六十个城市包括华府和洛杉矶都举行类似的游行示威活动,在德州的沃斯堡和佛罗里达的迈阿密也举行类似的示威抗议活动。

示威团体希望此举对美国国会议员施压,期望国会通过一项妥协的美国移民政策修正案。报导说,美国保守派的国会议员日前拒绝通过修改的移民政策法案,保守议员表示,非法进入美国是犯罪行为。

众院多数党领袖贝纳(John Boehner)说,他支持一项已由众院通过,但触怒移民团体的议案。这项议案的重点,在于加强国家边界防务,同时其中并未包括临时工人计画。

他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的“This Week with George Stephanopoulos”节目中说:“除非你确保边界安全,否则无法开始谈临时工人法案。”他说,否则“我们将面对国内非法移民没完没了的示威游行”。

由于民主和共和党议员为可能的修法激辩,两党折衷方案周五流产。这项方案原可能使数以百万计非法移民走上归化为公民的道路。这项法案流产引发有关国会是否能通过全面改革移民法的质疑。而布希(布殊)曾要求在11月美国期中选举前全面改革移民法。据多维之前报道,美国空前正在加紧搜捕和遣返大批非法移民,为此已经拨款大约5,600万美元。美国政府在加紧与被遣返国的磋商的同时,也将改变过去处置被捕非法移民的做法,从程序上杜绝非法移民滞留的可能。

据美联社报道说,当绿色的丛林和碧蓝的海水进入美国警官们的视线时,警官们松开了“犯人”们脚上的枷锁,身上的锁链和手铐。随着这架美国政府的MD-83 型号飞机在萨尔瓦多(San Salvador)的小型机场着陆,被遣返回萨尔瓦多的44名男子和5名女子都欢呼起来。一名男子唱起Tom Petty的歌曲:“我自由了......”

对越来越多因为违反移民条规或者犯下刑事罪行被捕的非法移民来说,这可能是他们美国梦结束的模式:坐免费飞机返家园。

就在国会在讨论如何整顿美国的移民系统的时候,美国政府正在拨款大约5,600万美元,把非法移民送回或者送往美国国土内的其他地方。

去年,美国政府已经把6万多名中南美洲移民遣返回母国,大约每人花费600美元。另有3.5万人在美国境内转移,大多数都被送往靠近墨西哥边境的地区,准备接受遣返。政府官员希望在明年里把这个数量提升2倍,结束过去的做法。过去,美国政府一直允许那些被捕的非法移民在直到他们可以返回自己国家前,自由居留在美国境内。

28岁的Antonio Medina于遣返数天前在亚利桑那州的Florence拘留中心接受采访时,是这样总结他们的状况的。他说:“来此之前,我并不知道我会做什么。当决定送我回萨尔瓦多时,我会下决定。”

美国移民部门官员自1998年起就与负责用飞行方式送拘留者回国的司法部合作。但是,随着用飞行方式送拘留者回国的数量大增,政府保证所有被捕的非法移民都被遣返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移民官估计目前有1,100万非法移民居住在美国。

每周都有数百名移民被捕,然后被释放,并要求他们在预定时间内回法院进行听证会,但是,许多人都无视这个要求。政府希望到今年10月1日前在西南边境上结束这种做法,然后到明年时,在全国范围内结束这一政策。为了达到此目标,官员们一直都在简化和加快对非法进入美国的移民的遣返程序。

现在,每周都需要把数百名非墨西哥移民送出美国。几乎所有被捕的非法墨西哥移民都由美方移民官员开车送到边境,然后让他们下车回国。去年,人数多达近100万人。

本文开头提到的这次航程上的人,都是因为在美国犯法才被遣返的。Medina曾与他女友打架,因为家庭暴力被捕。另一名乘客,Jose Cabrera因为有6、7次偷汽车的记录、加上持有毒品和其他罪名而被捕。

政府没有保留到底有多少被遣返的非法移民重新回到美国的统计记录。除非他们再次被捕,要不,政府是无法知道他们是否被遣返过的,官方的推测,应当是有相当多。

前往萨尔瓦多的航班上,有一名男子对警卫说,这是他今年第三次返家。他在美国当木工,每小时24美元,一小时的薪水相当于他在萨尔瓦多平均一年的收入。萨尔瓦多政府移民部门主管Jorge Santivanez说,萨尔瓦多人是因为自己国家内没有好工作,所以想离开,现在又有大量的人被送回来,也增加了经济难题。他说:“显然,我们的薪水无法与美国的相比。”

许多移民都已经在美国成家立业,他们有理由再回美国。例如,Medina在加州工作时发生工伤。他仍然在向雇主索赔的程序中,他需要动手术才能治好他的膝盖。几年前,他被移民局逮捕,因为没有合法身份文件,无法被遣返。他对官员说,他是墨西哥人,所以,移民官员们就把他在边境对面的Tijuana放他下来。不到一年,他就重新回到了美国。当被问到,他是否认为他可以再次非法回到美国时,Medina用西班牙语说,“很有可能(Es Possible)”。

移民部门的拘留和遣返办公室的执行主任John Torres说,现在每年都有几乎120万非法移民被捕,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尽快送他们回国。他说:“我们抓捕的人越多,就有越多的人回到他们国家,成为好例子,打消其他人非法越境的想法。”

国土安全部正在向几个国家施压,要求他们带回数千名他们的公民。该部门的官员近日说,他们快要与中国达成协议了。

但是,一些人担心,政府这种匆忙的做法,否定了许多移民应有的合法权益。移民权益拥护者说,一些政府官员没有依法办事,而且,一些有权通过正当途径申请庇护的人也可能会被遣返回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