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目的?北京为何要给洪森修建豪华大楼?

作者:陈劲松 发表:2006-04-12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温家宝访问柬埔寨,宣布向柬埔寨提供6亿美元经济援助。国际间闻讯吃惊,因为,中共如此大方,竟相当于其他各国(包括欧盟和日本)给予柬埔寨的援助总和。去年,中共在柬埔寨投资2.4亿美元,也居各国之冠。

无论如何,中国仍然一个发展中国家,经济实力远远不及欧盟和日本。6亿美元,相当于近50亿人民币,如果用在中国农民身上,至少可以补贴一千万农民(以每人500元计);如果用在中国失学儿童身上,至少可以让500万孩童回到课堂(以每人1000元计);如果用在中国乞丐身上,至少可以让50万人有家可归(以每人1万元计)……

有人说温家宝“亲民”,然而,在中国,人们看到,温家宝下基层,至多也不过就是与矿工和农民握握手、吃吃饭、照照相,甚至掉几滴眼泪,但从未见他对国内那些弱势群体提供多么慷慨的援助或者捐助,不要说50亿,就是几亿,几千万、几百万,几十万,都没有。

四年前,朱镕基访问柬埔寨,大笔一挥,就免去了柬埔寨所欠中国的全部2.2亿美元债务。中共两任总理,对待柬埔寨,何其慷慨?是什么原因让他们不约而同地秀出这等“大手笔”?

经济上而言,柬埔寨固然是亚洲最贫困国家之一,值得他国同情和援助。但中共“打肿脸充胖子”,竟提供相当于其他国际援助的总和,却又何必?况且,这次援助中的部分款项,竟用于兴建柬埔寨首相洪森及其副手办公的新政府大楼,与柬埔寨人民的疾苦又有何干?

也有分析家猜测,中共强出头,出于军事目的。比如,去年,中共向柬埔寨当局赠送6艘海军巡逻艇,表面上是为了帮助后者打击毒品走私与贩卖人口。但中共明显期望,中柬关系,朝着军事合作方向发展。 中共用心于此,岂不又是授人以柄,为“中国威胁论”(应为“中共威胁论”)制造口实?

实际上,政治目的,才是中共慷慨援助柬埔寨的最大动机。上世纪末期,中共支持和怂恿柬埔寨共产党 ---- 红色高棉,在柬埔寨夺取政权,并大肆屠杀柬国人民,制造了二十世纪震惊世界的大屠杀之一:四分之一的柬埔寨人口、共计170万人,被残暴的红色高棉屠杀。

待到红色高棉被推翻和铲除之后,联合国力主设立国际法庭,将残余的红色高棉头目,绳之以法,以期为死难的柬埔寨人民讨回公道。然而,由于中共的百般阻挠,联合国的计划始终未能实现。

中共恐惧,审判红色高棉,将连带扯出中共的罪行。故而死命反对联合国专设审判红色高棉的国际法庭。与此同时,中共竭力讨好柬埔寨洪森当局,又是大举投资,又是大量援助,甚至不惜为洪森修建豪华的政府大楼,目的无非在于,要洪森当局放过中共一马,在审判红色高棉问题上,尽量拖延和淡化。

洪森当局果然见钱眼开,对中共投桃报李。不仅拒绝将红色高棉头目送交国际法庭,而且包庇这些头目,让他们在柬国境内,逍遥自在,过着安逸的养老生活。洪森因此被中共赞为“最值得信赖的朋友”。尽管从前,洪森曾经是红色高棉的死对头,也曾经就是中共的死对头。

在中共和洪森政权的联手遮盖下,红色高棉得以逃脱清算,这固然是柬埔寨人民的天大不幸。然而,中国人民又何辜?竟然要为中共的历史罪行“买单”:无数中国人民的血汗钱,竟被中共随意挪用,用以讨好柬埔寨洪森当局,并为中共的历史罪行缝制昂贵的遮羞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