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万人下载申请表 绿卡人士一窝蜂入籍

发表:2006-04-12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全国上下激烈争辩移民问题的时候,一个有趣的现象发生了─一些合法移民,开始一窝蜂地寻求入籍成为公民。

  这些合法在美居留德移民纷纷登陆政府网站,下载入籍申请表,而移民倡议团体亦呼吁这些持绿卡人士尽快申请公民,他们担心国会会通过更严格的移民法例,令到要成为公民变得更加困难。

  公民及移民局发言人表示,上月进入该局网站的人数已达至破纪录的660万人,下载入籍申请表N-400的人数,在3月份更暴升至220万人,比2月份的180万人多出40万人。

  洛杉矶亚太法律中心移民计划总监吉田说,“我们看见很多在合乎资格后很快便申请入籍的人。人们都有这种想法,认为若果他们不是美国公民的话,事情便会变糟”。

  很多州份都有拨款资助一些协助移民成为公民的计划,那些计划通常是由移民倡议团体运作。最近,该类团体的外展工作已经进一步加强。

  国土安全部数据显示,现时约有800万名移民合资格申请成为美国公民,合乎资格是指他们取得绿卡后,已经住在美国满5年。

  不少移民在等候多年才取得绿卡后,往往不愿申请入籍。因为虽然申请过程通常可在9个月之内完成,但很多合资格申请者,都被公民知识和英语测验等入籍条件击退。此外,对于低收入家庭来说,400元的申请费用亦令他们退缩。

  通常,人们入籍的目的,是要享有投票资格,以及保证他们不会被遣返回原居地。

  一名在1978年非法从墨西哥进入美国,然后在1986年受惠于特赦计划,因而取得了绿卡的芝加哥货车司机加西亚说:“他们(国会议员)在讨论一些我完全不喜欢的法例。”他已经省下了400元用来入籍,并参加了一个入籍班。“我有两名兄弟非法居留在这里。我希望有发言权。”

  数字显示,由1996至2000年期间,接近400万名永久居民入籍成为公民。在2004年,最多人宣誓成为公民的州份,依次是加州、纽约、佛罗里达、德州、新泽西和伊利诺。加州有多达14.56万人,纽约有6.62万,佛州有4.38万人,德州有3.54万,新州有3.03万,伊州则有 2.94万。

  入籍概况一览

  ■ 住在美国,已归化为公民者,约有1200万人;

  ■ 约有800万名合法移民住在美国已满5年,合资格申请入籍;

  ■ 2004年,超过53万名移民入籍成为公民;

  ■ 入籍者如果按照地区分类,以亚洲地区出生人士最多;

  ■ 入籍者如果按照国家分类,以墨西哥出生人士最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