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温家宝收购中国穷人的肾脏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6-04-12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当苏家屯集中营摘取羁押的法轮功学员器官进行贩售与从事活体试验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中央社报导,上海非法卖肾情形却也极为猖獗。报导说,在上海有名的肾脏移植医院内处处都可见到卖肾广告、卖肾电话,行径相当嚣张。上海市最有名的两家肾脏移植医疗分别是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和上海市长征医院。这两所医院肾移植技术声名远播,几乎上海地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只要随便问一位上海计程车司机,他都会告诉你这两家医院肾移植技术一流。

那么,是甚么人在卖肾呢?报导说,是一些外地穷困人家跑到上海自愿卖肾改善生活。在这两家大医院内可发现,卖肾广告、卖肾信件、卖肾电话充斥在医院肾移植病房区的各各角落。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六楼的肾移植泌尿外科及病房区,电梯间和楼道墙壁上,都可看到留有铲刮的痕迹,因为清洁工没办法用水洗掉卖肾广告、卖肾电话,只好用工具把那些广告及电话刮掉铲掉。

多年前,因为爱滋病蔓延,揭发出来中国有些贫困地区,中共官员号召发展卖血产业,以提振当地经济。如今从卖血发展到卖肾,大概也是中国一种新兴的产业吧?当然比起这种“产业”,官员直接从囚徒身上摘取器官,利润更加丰厚,因为不必给当事人任何报酬。

这样多人卖血卖肾,是中国穷吗?非也。3月2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知情人士透露,截至2006年2月底,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8537亿美元,首次超过日本,位居全球第一。4月,总理温家宝出国访问南太平洋几个人口稀少的岛国,出手给他们30亿人民币的长期优惠贷款,目的只是要离间他们与台湾的关系。回程路经柬埔寨,又给予6亿美元(48亿人民币)的贷款与赠款。

温家宝号称“平民总理”,关心民间疾苦,常常以泪治国,如果他愿意把这些贷款贷给中国的穷人,也许就不会出现卖血卖肾这样令人吃惊的产业。如果贷款有困难,是否干脆由国家以较高价格统一收购这些人的器官,既解决他们的难题,也可以分轻重缓急解决人们对肾脏的需要,还可免除有失国格的“器官经济”?

从上海一些卖肾广告来看,上海的人体肾脏价格,便宜的十多万元一个,贵的三、四十万元,平均约25万元一个。有的还注明“快速办理融资十五个工作日出款”。温家宝撒出的78亿人民币,可以购买31200个中国人的肾脏。如果加上胡锦涛去年9月出席联合国大会时承诺3年内给其他国家一百亿美元的优惠贷款,又可以收购到32万个中国人的肾脏,那么,胡锦涛与温家宝将成为中国穷人的大救星,空谈多年的“以民为本”也可以落实到“以肾为本”了。

南方快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