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的选择

作者:小草 发表:2006-04-16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放风声,要邀请宋楚瑜当海南省长。福耶?祸耶?

面对2008,宋楚瑜如何选择?总统?台北市长?僧多粥少,对于曾经是台湾省长,又是副总统候选人的宋楚瑜来说,都是困难的选择。于是中共看出破绽了,邀请宋楚瑜当海南省长,而不管这个位置本来是否空缺。

这不是什么新奇的东西,中共版本的“一国两制”就有“让台湾人到北京政府当官“这一条。关于这一点,我在以前的文章”一国两制也是选项“(当然是指国民党版本的“一国两制”)中谈过。

台湾人到北京当官好不好?对于一些在台湾找不到出路,也想包个大陆漂亮二奶(此二奶当然会是中共国安部的间谍),跟中共同流合污当贪官的人来说,无疑是天赐良机,但是宋楚瑜不会是这种人。

宋庆龄拉出一个”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跟中共”民主合作“,对中共政权,功莫大焉,于是中共”邀请“她当了国家副主席----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对于中共来说,宋庆龄的价值并不在于”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而是在于”孙夫人“这个头衔,用于统战,必定无往而不胜。然而几十年,宋庆龄在中共内部能干的,只是妇女儿童福利而已,什么外交国防,政经民生大事,一概没有插嘴的机会,还不如当年她在孙中山身边当秘书那样一言九鼎----当然啦,谁叫中共的天下是中共” 老同志“们用枪杆子打下来的,不是宋庆龄用”孙夫人“这个头衔吓出来的。

宋庆龄临死前说的一番话,中共是永远不会公布的。她说:”中共给职位是很大方的,给权力却是很吝啬的”----这就是她当了几十年中共副主席的总结。换句话说,只要中共需要,就可以在一个晚上创造出几百个“弼马温”的官职来给台湾人,让台湾人个个高兴得以为自己当了“齐天大圣”。

宋楚瑜的地位会比同宗同族的宋庆龄姑妈高吗?宋楚瑜的结局会比同宗同族的宋庆龄姑妈好吗?

既然是中共“邀请”而得来,或者说是由中共指定的,而不是由海南人民选出来的海南省长,当然就可以由中共随时收回去。这对于已经走上民主道路,获得人生第二春的国民党来说,真是匪夷所思。宋楚瑜愿意去当一个独裁政权控制下的“省长”吗?

这个省长怎么当?按照中共的命令?按照邓小平的“四项基本原则”?按照江泽民的“三个代表”?按照胡锦涛的“八荣八耻”?海南岛不可以有法轮功人员,不可以有基督教会?宋楚瑜省长之上,还要设置一个中共海南省党委书记来监督宋楚瑜?如果宋楚瑜不赞成,就由中共人大来“解释法律”让宋楚瑜就范?这样的省长,只是动物园笼子里头的猴子而已。

那么看来,宋楚瑜是不应该去当海南省长了?那也不对,海南岛面积与台湾不相上下,等待开发的地方比比皆是。多了一个海南岛,等于多了一个台湾,中华民国多了一个复兴基地,何乐而不为?

西谚云:“You'd better stick with the devil you know than the devil you don't."我在以前的文章里头,几次引用过这个谚语。恶魔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知道它是恶魔。如果你彻底了解了恶魔的习性,也掌握了对付恶魔的办法,那么即使你跟恶魔同床共枕,也能百毒不侵。不论中共怎样出毒计,只要能把毒计化为有利于中华民国的善招,改造为泛蓝版本的政策,又有什么不可以去做的呢?

当海南省长可以,但是条件一定要有,而且不容中共讨价还价。

省长统领一切,不容许省长之上有什么党委书记。宋楚瑜有绝对的人事权,省长之下的官员,或者由民选,或者由宋楚瑜任命,并且只对任命者宋楚瑜负责,而不必对中共负责。

要建立一个真正的经济特区,海南岛必须有高度自治权,海南岛只需对中央纳税进贡,而不必负其他责任。什么“四项基本原则”,“三个代表”,“八荣八耻”这一类中共意识形态制造出来的政策,海南统统不予接受。中共大幅度减少海南驻军,而且要由人大立法,规定军队不得干预海南地方政治。

省长有权把台湾乃至香港的所有政党带进海南岛,有权按照“民族民权民生”的原则去制定海南的省计民生。

最为理想的,就是让中共从海南撤军,改由台湾军队进驻,并且动员美国国会把“台湾关系法”的适用范围扩大到海南。当然,这恐怕很难办到。

一旦此法成功,琼省的面貌一定大变样。海南建省,除了军事目的之外,中共的目的之一,就是建立一个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并让海南成为中共模范省。可是二十年过去了,海南仍然是一个穷省,人均GDP是邻近广东的一半,经济地位只是中国的一个零头。海南不是什么模范省,而是还需要由别人鞭打的老牛。

如果宋楚瑜能够在十年之内,让海南人均GDP超过广东,而且开拓了一个民主治省的局面,则由此对大陆产生的“灯塔”效应,远在台湾灯塔之上。因为海南奇迹不是由“败退到台湾的国民党反动派”创造的,而是由中共邀请来,而又不执行中共命令的宋楚瑜创造的。这个海南灯塔的光芒,首先照耀到的就是广东。

海南也好,香港也好,历史上一直是广东的一部分,其间的密切关系,不是大陆其他省区可以比拟的。谈到海南,不可能不谈广东,因此,我不得不用一些篇幅来谈广东和广东共党的历史。

中共是篡改历史的老手。当年刘少奇在江西安源开辟出矿工运动的一片天地,到了文化大革命,历史教科书就变成了“毛主席去安源”----安源矿工运动由毛泽东创造,历史上根本就没有刘少奇这个人。

由于毛泽东1926年有“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这本书,于是毛泽东就被吹成是中国农民的救星。事实上,早在1922年,彭湃就在广东海陆丰建立了农民根据地,建立了中共历史上第一个苏维埃政权。好在毛泽东没有去过广东,不然中共历史教科书又要来一个“毛主席去海陆丰”了。于是处理办法就是不提海陆丰历史,反正彭湃已死,死无对证。

到了抗日时期,根据第二次国共合作的协议,南方共党军队集中去北方,但是那只是指已经成编制的正规军,并未包括广东的共产党游击队。于是广东共党留在原地,整编为“华南抗日纵队”----包括东江纵队,珠江纵队和琼崖纵队。

琼崖纵队由于有中共电影和芭蕾舞“红色娘子军”的影响,已经人所共知,领导人是冯白驹,“红色娘子军”剧中的共党主角洪常青其实就是冯白驹。以珠江口虎门伶仃洋为界,西岸是珠江纵队的地盘,东岸是东江纵队的地盘,因此香港共党当时就是东江纵队的属下。

毛泽东在“毛泽东选集”第三卷里头写道,“华南抗日纵队,远离中央,孤悬敌后,艰苦卓绝,中央甚感欣慰”。为了让广东共党替中共稳住南方阵脚,毛泽东当时是什么肉麻的吹捧话都可以说得出来。

等到毛泽东坐上了龙椅,“狡兔死,走狗烹;飞鸟尽,良弓藏”----剿杀同类的血腥行动就开始了。不过,首先被清洗的不是广东共党,而是陕北共党,而且是在1949年之前。

1935年第五次围剿之后,中共中央红军被歼大半,不得不放弃江西根据地而西逃,当时是漫无目的,只是想寻找一块能落脚的“荆州“以作暂留。后来得知陕北有刘志丹,谢子长的红军根据地,才折向北上,以求刘志丹收容。

依靠直罗镇一役,中央红军在陕北站住了脚跟,接下来就要清洗刘志丹,谢子长了。毛泽东的惯用手法当然就是搞大批判,搞扎根串连,把刘志丹定为”反党分子”,后来又莫明其妙地说刘志丹在战斗中牺牲了。刘志丹到底怎样死的,只有将来的某一天,中共的档案解密的时候,才会真相大白。

刘志丹是陕北榆林人,以杀富济贫起家,在当地贫穷农民中威信极高。今天我们听到的陕北民歌“翻身道情”“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等,就是当地农民歌颂刘志丹的。当然后来“刘志丹”的名字统统被改成了“毛泽东“,比如” 信天游” 里头的”正月里来是新年,陕北出了个刘志丹“就被改为”三月里来三月三,江西上来个毛泽东“。

1949年后,最先被清洗的是东北的高岗,饶漱石,接下来就是广东共党了。

调虎离山,先把冯白驹调离海南,赴任江苏。冯白驹一走,中共对付原琼崖纵队的人马就如斩瓜切菜一般容易。接着给方方,古大存定个”地方主义“的罪名,关进监狱。头头坐牢了,东江纵队当然也就被斩瓜切菜了。覆巢之下无完卵,东江纵队覆亡,香港共党也就不存在了,后来成立的中共新华社驻香港分社是中央直属,跟广东共党已经没有关系了。至于对付珠江纵队,就更简单了,索性定为”土匪“,悉数关杀。至于当时一些涉及珠江纵队东江纵队历史的小说,比如” 三家巷” ,“绿竹村风云” 等都成为禁书。

文化革命期间,我认识一位佛山地委的林姓官员(佛山地区是当年珠江纵队的根据地),是顺德县伦教镇人,也是当年珠江纵队顺德支队的重要成员。当时能够找到一位珠江纵队的幸存者的确不容易,我一直想从他那里知道一点珠江纵队的过去,但是他一直三缄其口,可见内心压力之大。

近几十年的广东历史上,发生过两次大规模的逃港潮。

在民国时期,广东香港之间的边界只是象征意义的,没有围墙,没有边防巡逻,内地人要去香港,只要一个简单的手续。至于广东本地人就更容易了,因为民国政府一贯认为香港仍然是广东的一部分,只需凭广东居民证即可出入香港。

到了60年代初,由于毛泽东大跃进人民公社三面红旗,广东大量饿死人,于是第一次逃港潮发生了。

广州盛传英女王生日,香港大放三天,于是五千人聚集广州东站,以强登火车赴港。当时的中共广州市委书记焦林义到场阻止,愤怒的人群推翻了焦林义乘坐的吉普车。自此之后,港英政府在边界构筑了围墙,为了面子,中共也在深圳一侧构筑围墙,于是中国也有了自己的柏林墙了。

第二次逃港潮是不久之后的文化大革命。由于逃港的人太多了,中共军队无法一一捕获,于是就一律用机关枪扫射。当时一些香港电影也记录了这个血腥的恐怖场面。香港外海时常有大量漂浮的尸体,那就是顺着珠江从广东漂流下来的。

最初的逃港者是从陆地过去的,收买当地渔民弄个边防证,在深圳(当时叫宝安县) 待上两三天,然后侍机翻越围墙。不过这种办法的最大威胁就是警犬,几乎没有人能躲得了警犬的追捕。于是奇怪的事情就发生了。

一天早上,广州动物园负责打扫老虎笼子的清洁工发现他今天不必打扫粪便了,因为老虎粪便在晚上就被某些不速之客拿光了。

狼狗害怕老虎,一嗅到老虎身上的气味,警犬就逃之夭夭,而老虎粪便又是最容易到手的东西,于是就成了抢手货,后来广州还有人出售老虎粪干,按斤两计价的。

但是,陆地过去毕竟太冒险,成功率很低。于是就有了海上的“丝绸之路” 了。当年,中共的水上巡逻力量还不强,游泳过去的确会提高成功率。

下水地点有东西两侧,分别是在现在的大亚湾和盐田港。当时已经有半导体收音机了,把半导体天线对准香港商业电台,就不会游错方向。为了躲避中共巡逻艇,一般都是在晚上下水,在头上套一个烂西瓜,就可以瞒过巡逻艇。但是最难对付的就是鲨鱼,当时香港有一部电影“投奔怒海” ,就是记录一对逃港的姐弟,他们多次躲过了中共巡逻艇,却没有躲得过鲨鱼。弟弟死了,姐姐抱着弟弟的尸体终于踏上了香港的土地。

广东是早期国民党的革命根据地,是民国政府留下许多足迹的地方,民国时期的广东人备受尊重,这一点,不可能不对广东人的心理产生影响。广东海外华侨多,港澳关系多,受“资产阶级思想影响” 多,这也是中共不信任广东人的重要原因。

历任的中共广东大员都不会任用广东人,只用外省人,尤其是跟广东毫无渊源的遥远的北方人,这样他们镇压起广东人来才不会手软。从陶铸到赵紫阳到习仲勋到任重夷,都把消灭广东文化为己任。70年代有了电视,家家户户都竖起鱼骨天线(甚高频天线) ,以收看香港电视,但是中共多次下令拆除,轻者罚款,重者坐牢。老天有眼,保留了香港这个粤文化的最后堡垒,并反馈回广东。

今天的广东,已经是大陆诸省的龙头老大,GDP达到12%,将近全国的八分之一,全国运动会上也年年拔头筹。但是广东人的地位如何?

不错,中共也重视广东,那只是重视广东的财富,而广东的人则是不值一提的。GDP占八分之一,按理说,中央大员里头也应该有八分之一的广东人吧?中共历来会作政治秀,分配多少个官员名额给妇女,分配多少个官员名额给少数民族,以证明中共是如何重视平等人权。可是翻开几百名中央大员的长长名单,里头竟然没有一个广东人,甚至没有一个广西人和一个海南人,因为在中共眼里,那些地方人都是“非我族类” ,不能任用的。

广东人并非不知道中共打压广东人,在中老年一辈的广东人心底里,不少人都埋藏一个“独” 字。当然,广东不会真的独立出去,但是如果有了宋楚瑜的海南灯塔,情况就不同了。

广东不会“独” ,但是人心一定会动摇,这种动摇就会波及邻省,首先就是波及文化血缘相近的广西。一旦两广形成为分隔中共政府和宋楚瑜政府的中立地带,或者说是缓冲地带,那么宋楚瑜政府的安全保障系数就会大大提高。

香港经历了反对23条恶法,50万人大游行,一旦有了海南灯塔,再受广东的裹挟,香港的人心马上倒向谁,则是不言而喻的了。香港历来是东南亚华侨心理上的“首都”,香港的人心向背当然就会影响东南亚华侨,于是台湾在东南亚的地位也就随之增强。

若如此,宋楚瑜对于中华民国功莫大焉,对于中华民族功莫大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