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关注中国禁止船只进入东海海域

发表:2006-04-17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要求北京对有关中国禁止船只进入有争议的东海海域的报导做出解释。中国正在那个海域铺设海底输油管和电缆。到目前为止,中国方面还没有对日本的这一要求做出答复。

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发言人井出敬二对记者说,日本政府在决定是否提出正式抗议之前,争取从中国方面获得更多的信息。他说:“我们不太确定中国方面在那个海域究竟做了些什么以及中国的计划。因此,我们首先希望了解中国计划的细节。”

*日本:中国行动可能违法国际海洋法*

在东京,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说,日本表示了对有关报导的关注,如果报导属实,中国的做法就可能违反了国际海洋法。日本说,宣布这一禁令的通知出现在中国的一个官方海事网站上。

日本官员说,这一警告于上个月公布,但东京直到上星期才首次向中国当局提出这个问题。星期一,中国外交部官员没有对日本的声明发表评论。日本表示,中国曾经承诺调查有关事态并做出反应。

日本和中国在两国之间的东中国海的天然气资源归属权问题上争执不下。最近双方进行了几轮谈判,但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有争议海域的主权归属*

日本宣称对有争议海域中线靠日本一侧拥有主权,而中国则宣称对涵盖整个天然气田的更大海域拥有主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