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副教授

作者:郭起真 发表:2006-04-19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府在统治大陆的各个时期,都人为地搜罗、发掘、总结、拔高、制造和推广各式各样的典型,供人们学习和模仿。

90年代北京师范大学讲师李燕杰,曾经就是一位名噪一时的政治明星。李燕杰与诸多典型人物与众不同,他能够成为典型的模特,不是被政府和舆论精心打造而成,却是以到全国各地的高等学府去演讲、引起巨大的轰动,而一举成名。

李燕杰每到一处演讲,都能够吸引无数的大学生,演讲的礼堂里常常是座无虚席、场场暴满、盛况空前。有幸聆听他演讲的,不管是学生、还是工人,也不管是领导、还是群众,都会随着大师叠荡起伏的演讲内容,时而悲痛得泪流满面,时而大笑不已,时而激动得热血沸腾。因此,他的演讲的小册子也成为风靡一时的走俏文学作品,在大陆广为流传。中共政府为了表他为传播精神文明所做出的巨大贡献,破大荒地把她提拔为“道德副教授”。

中共政府这个别出心裁、破格提拔为“道德副教授”的“伟大壮举”,填补了中国历史乃至人类历史上的一个空白,而成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典范!

时至今日,政府精心制造出的政治模特,其光辉的形象,全都象过眼云烟一样地昙花一现。就象是女人脸上的化装品,不管多么昂贵的装饰,将一张脸修饰得多么地楚楚动人,一夜醒来,都会露出卢山真面目;又象一个魔术师,不管他拥有多么变幻莫测、出神入化的功力,可以制造出如何惊心动魄的艺术效果,但有一条定律──万变不离其假!

在大陆的政治模特虽然都与魔术师的魔术一样──万变不离其假,但却能够走马灯一样应运而生,常盛不衰。一旦被专制政府选定,接踵而至的就是鲜花、掌声、金钱、地位和百倍的身价,想不出人头地都难;而一旦被专制政权仇恨,轻辄摘掉“顶带花翎”打入另类,坠入十八层地狱,重者杀头丢了性命。此类案例比比皆是。

原北京大学的焦国标副教授所撰写的《讨伐中宣部》,不亚于一枚重镑炸弹,将中共这个腐败专制体制炸得血肉横飞。正是这部愤世疾俗、针贬时弊的巨作,使恼羞成怒的中共政府,将他逐出大学校门。

一个是为政府吹喇叭、抬轿子的“人精”,被政府破例提拔的副教授,令全中国人民沸腾一时,随着时间的流失,被亿万人民淡忘和遗弃;一个是学富五车、才高八斗的名副其实的副教授,他没有因为自己拥有超凡脱俗的智慧和胆识,得到中共政府的肯定和认可,却被停职、开除。

因此,我常常的想:倘若50年前林昭的理念,能够成为中共政府安邦治国的方针政策,倘若20多年前,有人能够戮破李燕杰哗众取宠的谎言,倘若今天的焦国标先生,也能够到全国各地的高等学府和工厂机关去演讲,这会给中华民族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呢?

果真如此,中共政权会夸台吗?中共政权即便因此而“功成身退”,让高个子来顶天立地,它也一定会留下让贤的千古的美名,展示自己立党为公的高风亮节。中共消灭异已的作法,就算能赢得一时的苟延残喘,要实现自己的长生不老而且长生不死的美梦,永远占在中国权力的位置上,就能够心想事成吗?

由此可见,中共政府就是一个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政府。它自以为只有重用奴才,重用一些溜须拍马、阿谀奉承、吠犬吠声的小人,而排挤和杀戳那些具有经天纬地旷世英才的精英,才能使共产党的江山千秋万代不变颜色。

所以说,中共政府就象一个浪荡成性的婊子,只要你按照它的意愿满足于它,它就会让你从默默无闻中脱颖而出,将你吹捧和打造成为身价百倍的政治明星。否则,你越是知识渊博学贯中西,你越是正人君子,你的下场也就越惨,你越会成为中共政府不共戴天的仇敌。

纵观中共政府统治大陆的几十年历史,有一条有目共睹、众所周知的规律:被政府吹捧成为英雄的人物,大多是一些经不起历史考验的绣花枕头,比如张铁生、张海迪、李燕杰;凡事被政府出于政治原因打击甚至屠杀的,却又都是名垂千古的英雄,比如林昭、张志新、王申酉、焦国标、高智晟、马文都、赵昕、欧阳小戎、孟庆刚,等等、等等;而亿万的人民,更不会因为独裁统治的倒行逆施,而改变所恪守的道德律令。

(2006年4月18日星期二于河北沧州)

转载自《民主论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