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崇国:保护法轮功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文革40周年的反省

发表:2006-04-20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旅居法国的蔡崇国先生是中国劳工通讯欧洲负责人、中国问题和国际政治评论员,他也是89六四运动的见证人。

旅居法国的蔡崇国先生是中国劳工通讯欧洲负责人、中国问题和国际政治评论员,他也是89六四运动的见证人。蔡崇国在接受记者关于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除器官一事的采访时谈到,中国当今现实社会残酷的现实使活体摘除器官成为可能。蔡崇国指出,我们在反省文革教训时一定要记住,我们在充当受害者的同时,也充当了悲剧的制造者。当我们默许社会把一部分人不当做人对待时,悲剧也会同样发生在我们身上。对法轮功的迫害也是一样,我们默认这场迫害的最终结果就是把我们自己也害了。

蔡崇国在谈到对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除器官一事的感想时说,“我首先希望中国政府认真的去调查,并把结果公布出来。同时我也想到中国社会那种自私和残酷的现状。”蔡崇国在列举当今中国吃小孩肉和车祸后倒车回来把人压死的社会现象时指出,“现在中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多么的残酷,从这个角度来讲呢,摘取活人的器官以此来赚钱,在中国是完全可能发生的。”

** 不把别人当作人的人,他也会成为牺牲品

“另外一个就是关于对于法轮功的态度。最令我担忧,最令我气愤的一件事情就是法轮功的信仰者在很多地方政府,包括中央政府不把他们当作人看,甚至二等公民都不是,被抓来监狱里面怎么样处置都可以,法轮功的成员完全是在法律之外,真的是在法律之外,甚至在基本的道德之外,而很多中国人就接受了这个“事实”,这是完全不能够让人接受的!

当一个社会可以允许把一部分人不当人对待的时候,这个社会就会越来越残酷,当把别人不当做人当畜牲,怎么样对待都可以的时候,这样的人,最后他也会变成一个牺牲品。谁也不能保证他哪一天不生病,谁也不能保证他哪一天不被审理,谁也不能保证他哪一天不出车祸。当社会道德整体沦丧的时候,他也很难逃脱“被人撞伤之后,再倒回来被撞死”的局面。

中国人把很多事情的责任都推给政府,好像自己没有责任,我要说的是,当政府把法轮功打成一个反动组织的时候,非常清楚,这个就是50年代把人打成右派,60年代把大量人打成反革命,80年代特别是80年代末,把很多人打成动乱分子的一个延续。那么经历了这么多民族悲剧的中国人应该拒绝把法轮功、把我们社会的其他一部分人打成下等人,我们应该拒绝这种做法。

** 保护法轮功才能保护我们自己

但是我们有很多公民啊,却接受了这么一个“事实”,他觉得法轮功的成员就是该这么处置的。为什么我们能够接受这样的“事实”呢?就是说这场迫害我们是有责任的。我呢,不同意法轮功的很多观点,我认为法轮功是一种宗教信仰,我是不会做一个宗教信徒的。但我绝不会接受一个社会把一群人看作下等人这样的一个“事实”,这样的一个做法的,我觉得每一个公民都应该拒绝政府的这种做法,每一个公民都应该保护法轮功,只有这样才是保护我们自己。

2006年是文化大革命40周年的日子,很多中国人今天谈到这个悲剧时,觉得只要不要忘记就行了,他们没有想到这些悲剧在今天还在继续发生着,中国人几乎都没有吸取文革的教训。这个教训是什么呢?文革杀死了那么多人,关监狱那么多人,就是因为政府把这些人指定为敌人,把这些人开除了人民的行列,所以他们就不是人,所以就可以打,所以就可以杀。吸取文革教训,我们今天就要从自己做起,从具体的事情做起,我们就不能接受政府把法轮功的成员当成二等公民,把法轮功的成员不当人。这才是吸取文革教训的一个具体做法。

我记得我年轻的时候,为了入团,为了表现好,也就是要放牌子大批判,去谴责自己不懂的修正主义,其实很多人都是这样。很多人为了进步,为了入党入团,打别人,往死里整别人,这些东西都不能说只是四人帮的责任,我们自己也是有责任的啊!文革悲剧中大部分中国公民都是有责任的,他们既是悲剧的牺牲者,同时也是悲剧的制造者。其中很多文革受到迫害的人,今天却在继续迫害法轮功,在80年代他们也参与追捕 6•4逃亡学生,他们还在继续制造悲剧。

** 现当今中国比文革时更冷酷

所以文革的教训啊,就是要改变我们这个冷酷的社会。当今中国社会它越来越残酷,文革期间是阶级敌人不是人,现在是穷人不是人,没有权势的人不是人。文革期间敌人不管怎么说还是个少数,可今天的穷人、没有权、没势的人却占多数啊,他们都不被当做人对待了。

中国现在很多老板不把民工当作人,明明工厂的工艺产品有毒,老板却不跟工人讲,让工人打了三年工之后就把他们解雇掉,因为他们在有毒的环境里工作,他们的病在3年之内不会表现出来,所以在他们病症发作之前就把这些人解雇回家,让他们死在家里。这样的现象在中国很普遍!这就是典型的谋财害命!所以说这个社会的残酷啊,完全可以说比文革还要残酷,在我们纪念文革40周年的时候,中国人应该感到羞耻感到恐惧。

当记者问:“很多迫害法轮功的人说,这是我的工作,我不这样做就不行”时,蔡崇国回答说:“在过去,这些人我可以理解,我现在拒绝理解这些人,为什么呢,中国现在社会的选择机会,就业机会比过去多得多了。那些人说我如果不干坏事我就会失去工作,我认为这是推卸责任。

** 人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任

一个人在任何时候都是有选择的,即使你在监狱里面也有选择,是否跟警察告密,是否打新来的犯人,你都有选择的。面对一个身强力壮的小偷,我们是提醒那个被偷的人注意,还是完全不理装作没看见,是和其他人合作起来去抓这个小偷,还是走到小偷跟前吓唬他一下来保护那个被偷的人,这些都是选择。你要做哪种选择就是你的权利,因此你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

一个人说我没有办法,我只有去打他去抓他去告密,这完全是藉口。我们每个人要摆脱中共长期灌输的那种决定论,认为人是环境的产物的这种斯大林哲学,好好想到我们人生自己是否有选择的权力?我们想到每个人的自由的含义是什么?我们想到每个人尽到公民的责任没有?

** 中共的体制容易使人变成坏人

如果这样想的话,那些说自己没有办法的人呢,他就会发现自己说错了,自己是为自己没有责任心的那种态度找藉口,自己是为自己根本没有必要的胆怯找藉口,自己是为自己踩着别人向上爬的那种卑劣的动机找藉口。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社会在文革期间,在现在都非常普遍存在这个现象,这个现象是体制的产物,就是我们俗话讲的踩着别人的尸体,或者是踩着人家的肩膀往上爬。

把人变成一个残酷的人,不是想像的那么难,一个好人很容易在中共这个体制下,一宿之间变成一个坏人,只要因为胆小,因为有一点自私,有一点向上爬的企图,他就会变成一个坏人。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时时问自己,我们做一个好人没有?我们培养了我们的良知没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