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治安差 香港人成为歹徒眼中肥羊

发表:2006-04-21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深圳市因为邻近香港,目前有十五万港人居住在此,还有许多港人经常前往深圳玩乐。近年来港人逐渐成为当地歹徒眼中的肥羊,绑架抢劫事件频传,深圳治安严重恶化。

香港“文汇报”引述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余新国表示,目前在深圳居住的港人达到十五万,到深圳休闲玩乐的港人难以统计。

在沙嘴经营三温暖中心的港人周先生估计,单是上沙、下沙、沙嘴和水围等香港人聚集的娱乐场所,每天至少吸引五万名港客。

但香港人聚集的地方,就是罪犯集中之地,也是深圳治安问题最严重的地段。

深圳刑侦分局干警说,在港人经常出没的地段,来自湖南常德地区的色诱罪犯就有一千多人,原因是港人有钱。在深圳工作的港人收入,比深圳人高出许多,目前深圳人年平均收入约人民币三万至四万元。

深圳市统计局城调队曾对九百名香港员工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六成多香港员工月均收入超过一万元,其中一万元至两万元间的人数比例最大,约占四成。

深圳歹徒喜欢找港人下手,因为港人有钱,而且港人易于识别。

一名深圳警察说,在深圳锁定香港人实在太容易了,第一看穿着,香港人穿着较随意;其次看气质,一般香港人素质较高,只要仔细揣摩就能分辨;最后听口音。

另外,绑架打劫对象锁定港人,安全系数最高,因为港人遭绑架打劫后,往往不敢报案。

深圳警方表示,香港人在深圳遇到绑架抢劫等案件后,一般会选择从口岸返港并向香港警方报警。

深圳宝安区官员说,去年宝安区逮捕嫌犯一万三千八百多人,破案率仅四成。宝安区有案嫌犯应超过三万,加上大量案件没有报案,流窜到宝安区罪犯不会少于六万。深圳市公安局数据显示,深圳近两年逮捕嫌犯中,非深圳户籍占百分之九十八以上。

宝安区人口占深圳总人口的一半,据此推算,中国流窜到深圳的歹徒约有十万人,这个数据在深圳警方发表的“深圳蓝皮书”中获得佐证。蓝皮书披露,深圳一千两百多万人口中,罪犯占外来人员约百分之零点七。

对于港人经常被抢,深圳市市长许宗衡提出“犯罪效益论”。他说,“在内地(中国)许多城市抢劫一个钱包,很可能只有两、三百元人民币;在深圳抢劫一个钱包,可能有两、三千元,还很可能是港币。”在深圳生活近十年的湖南省茶陵县农民杨大米认为,“对打劫者来说,来到深圳就是找到了金库。”杨大米表示,深圳一般管理者公开的年收入不低于十万元,一个打工仔二十年前在深圳工资是七百元,现在仍然是七百元。但比起家乡一个农民一年纯收入三千元,已经相当不错。

杨大米有十多个老乡在深圳关外靠打劫敲诈为生,去年这帮老乡都被抓了。他说,老乡在湖南主要也是靠打劫为生,一年偷抢万把元算是不错,在深圳一天至少能捞到五百元,因此不少人愿意“移师”到深圳。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