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物资技术 美严禁输中

发表:2006-04-23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松绑出口 可解中美经贸失衡

美国总统布希日前在布胡会中要求中国重视美中贸易逆差已超过二千亿美元的事实,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则表示,如果美国能松绑对中国的高科技产品出口,相信可以大幅改善两国贸易失衡的问题。

中国已不是第一次将美中贸易逆差扩大,归咎于美国不愿放宽高科技产品输往中国的限制,只是这次更透过最高领导人胡锦涛之口明白表示。

防中科技扩武 美与32国协议管制

事实上,为了防止对社会主义国家输出战略性物资和技术,美国早在一九五○年一月一日成立了“输出管制统筹委员会”,该委员会于一九九四年四月结束,但美国为了防范新窜起的中国,利用来自西方国家的技术拓展国防实力,一九九六年又与三十二个国家就管制传统武器和敏感物资暨技术出口问题签署了“瓦圣纳协议”。

不过,美国政府所执行的管制禁令又较其他国家更为严格。

目前,美国对中国所实施的高科技出口管制项目,包括:核子武器扩散的相关技术与设备;弹道飞弹的相关技术、设备与主要零件;高功能的电脑设备及相关的软体;生物化学战剂的生产、制造、研发技术与设备;犯罪控制的技术,如指纹辨识系统;能够直接且明显增强中国军事能力的产品。

转载自: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