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钱太多 青岛公车司机用麻袋领薪水

发表:2006-04-25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省青岛市公共汽车公司的员工薪水不是一张支票,也不是装在纸袋里,员工要领薪水,得拿麻袋来装,员工们领完工资后常会彼此问说:“这个月你发了几斤?”这家公司每天收取乘客投币零钱累计约人民币十六万元,因为存到银行必须支付大笔手续费,公司规定员工每月工资以零钱支付,员工被迫拿着麻布袋领薪水。

香港“大公报”今天报导,近三个月来,青岛开发区公交公司零钱越积越多,又换不成纸钞,便开始拿零钱发工资。

通常一捆纸币是一百元,一筒硬币是五十元,一名司机工资多时可以领到二十多捆,最少也有十多捆。由于体积太大,员工不得不拿着麻布袋去领钱。

公司表示,每天都会收到约十六万元的投币款,需十几名员工成立专门的“收银中心”来整理。由于零钱太多,能存进银行的零钱连一半都不到,堆积的时间一长,很多钱竟然长出绿毛。

青岛开发区银行人员说,每次公司存钱,都要清点两、三个小时,如果让一名营业员专职处理此事,恐怕一天也弄不完;而且很多钱币残缺甚至是假币,要从几十万元钱币堆内挑出来相当困难。有些银行以五百元为底线,超过五百元就要收四元手续费,之后每增加三百元加收一元。

巴士公司负责人说,每天收入十多万元投币款,如果要交手续费,将是一笔不小开支。

为解决换钱难题,巴士公司还开通一部“换零热线”,以“一比一”兑换,不收取任何手续费或服务费,为方便市民,将在青岛各客运站点设立零钱兑换点。

新闻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