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报:中国大陆取死刑犯器官卖外国病人

发表:2006-04-25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世界报报导,器官移植在中国是厚利事业,多数客户是外国人,而器官捐赠者则是死刑犯。

二十五日的世界报以二页采访报导的篇幅,深入了解中国的器官买卖。报导以“国际协助器官移植中心”一网路广告为例:“要找捐赠器官立即有!趁病还没变严重时,尽快联络我们!建议您,十二月和一月是好季节,捐赠器官数量多,可让您在最短等待时间内进行器官移植”。报导指出,传统上,中国在农历年前执行死刑,因此十二月和一月器官捐赠数量多是一个婉转的说法。

报导指出,这个私人营利中心并非合法成立,但无疑是个商业机构,在器官捐赠和来源外国接受者之间扮演仲介角色。在网路上,以中文、俄文、日文、韩文、英文提供多语服务,并注明超过百分之八十所提供的器官是新鲜刚自处决死刑犯身上摘取下的。

世界报指出,除了死刑犯是重要器官捐赠来源,在中国,也有贫穷人选择卖器官,随意在医院厕所内便可见贩卖器官小广告。又尽管法律规定肾脏捐赠者必须是接受者的亲戚,但是根据贩卖器官的人表示,向村里委员会要一张假证明很容易,而医院里的医师不会去查验捐赠者和接受者的身分证明。

根据世界报,以色列捐赠器官的数量少,每月有二十多名等待肾脏移植的病人前往中国接受手术。二年以来,中国已经取代哥伦比亚和南非,上海成为寻找器官移植的以色列人的第一选择。病人大多知道多数器官来自处决后死刑犯,但是不至于带来任何道德问题,他们最关心的是身体康复。

中国卫生部三月底发布“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暂行规定”,禁止人体器官买卖,也要求医疗机构须得器官捐赠者书面同意,并规定未登记器官移植专业诊疗科目的医疗机构,不得施行人体器官移植手术。

这项规定将自七月一日起施行。

世界报报导指出,中国在法令和实行之间有一大段距离。政府每年处决一万多名罪犯,有着厚利的器官移植生意仍有很大机会。

新闻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