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孝严退出台北市长选举

发表:2006-04-26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经国之子、现任国民党立委蒋孝严,周三(4月26日)宣布退出台北市长选举,但今后仍会努力为两岸关系做出贡献。蒋孝严的退选,被外界怀疑与"未获党内高层支持"有关。

针对年底的台北市长选举,国民党原本是"四强争霸"的局面,共有现任立委蒋孝严、丁守中,及前立委郝龙斌、前任台北市副市长叶金川参与角逐。

国民党将在5月举行党内初选,决定提名何人参选台北市长。布局甚久的蒋孝严,突然在周三(26日)宣布退选。

蒋孝严表示,他"以大局为念,知所进退",基于维护国民党内部和谐,及促进泛蓝团结,因此退选,他将养精蓄锐,另作规划,为党国继续打拚。

蒋孝严也表示,报效党国的途径很多,台北市长只是其中之一,而他担任立法委员以来,对两岸关系着墨甚深,因为这攸关台湾的生存发展,他今后会更专注在这方面,努力做出贡献。

"明争暗斗"

颇受注意的是,蒋孝严在退选声明中也提到,他当初之所以决定参选台北市长,"无非是希望经由公平的民主机制,争取服务机会"。

蒋孝严说,但近来在过程中,常常看到"兄弟阋墙、明争暗斗",党内立法委员、市议员、基层同志,甚至相关家属等,都很为难的被要求选边、表态,形成所谓流派、人马,对国民党的团结将造成严重伤害,他"并不忍见"这些情况。

不过记者会上当媒体提问时,蒋孝严并未明确说明这些"明争暗斗"的情况,而是强调国民党内团结的重要,以及让选情单纯化。

蒋孝严也表示,他已在这两天先后拜访党主席马英九,及刚自大陆返台的荣誉主席连战,说明自己的退选决定。

至于早些时候有媒体报导,指他曾抱怨党内动用市政府资源支持"特定人选" ,疑似"初选不公"等,蒋孝严澄清表示这些报导并不确实。

"蒋家人淡出"

蒋孝严在国民党主政时期曾任台湾外长,现在立法委员和中国台商发展协会理事长,在两岸包机直航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国民党四位角逐者中,历来民调大多显示,郝龙斌居于第一,蒋孝严在第二、三名徘徊,而原任台北市副市长的叶金川,被外界视为是现任市长马英九的"马家军",近来声势颇有进展。

一般分析,蒋孝严"蒋家后人"的身份吸引的多半是外省籍军眷选票,其退选后,选票可能会流向具有类似属性的郝龙斌。

另一方面,同属泛蓝阵营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是否宣布参选台北市长,至今尚不明朗。若宋楚瑜宣布参选,有可能搅乱国民党布局。

绿军方面,台联党已推出人选,民进党的参选人选仍不明朗。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