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言人沙臣豹:“西沙北调”工程今日确定

发表:2006-04-26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界猜测已久的中国“西沙北调”工程,今天正式得到北京方面的确定。

在今天中国国务院举办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首席发言人沙臣豹讲到,"西沙北调"工程是中国"十一五计划"中最重要的工程,他与"南水北调"都是为了保证北京2008奥运会的国家重点项目.

沙臣豹介绍中国西部有广阔的沙漠和大量快速沙化的耕地,为"西沙北调"提供了充足的沙源.中国国家林业总局、国家环保总局、水利部和国土资源部的发言人宣称,未来将在主要沙源地建立保护区,保护区的林业和水利工程将全面停止立项。国家环保局宣布凡是涉及污染沙尘的工厂限期改造,不能达到标准的坚决关闭,保证在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使每一位外宾朋友感受到绿色、健康的沙尘暴。

由于强烈的沙尘暴天气,北京市民得知这一消息后,不能奔走相告,原本计划的天安门广场庆祝大游行没有举行。人们相互通过电话,网络转告这一喜讯,一时间北京的网络由于过渡拥挤而造成6小时的瘫痪,无线电话信道满载运行长达8小时。中国最大的无线电话商--“中国移动”的一位高层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自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北北、京京、欢欢、迎迎、妮妮、丫丫、挺挺、的的”首次亮相以来出现的又一次满载运行的罕见现象。

刚好相反,上次造成电话通讯拥挤是由于市民们极度失望悲愤,很多人通过电话向亲朋好友宣布他们对吉祥物设计的不满和愤慨。曾经有好多北京市民告诉记者他们因为那个吉祥物觉得很对不起世界人民。这次却是因为人们高兴激动引起。可见北京市民对奥运的热情。

一位家住西郊,记者见到时正在背诵英语字母表的92岁老年男子说,他要用英语为参加奥运的外国朋友讲述沙尘暴天气的壮观景象。

在北京四环路边洗车的来自外省的中年夫妇说,他们对为了充满相信,得知这一消息他们很高兴,因为他们的收入会更多。

北京油漆厂的一位员工告诉记者,强大的沙尘暴将所有的金属表面打磨的干干净净,使得他们的企业生产的防锈漆滞销,但是其他的漆种销路大增,同样是因为沙尘暴,他说他支持这项工程。

一为北京大学的医学博士告诉记者,他已经成功研制出“沙眼”疫苗,正在等待国家药检局的批文,已经有好多家外国的世界500强医药企业要求与他合资,他的第一个条件是非日本企业。

这位医学博士的导师,一位中国工程院院士说这项发明填补了世界空白,届时将有可能与北京门票捆绑免费发送,该院士还说此项发明有可能获得“诺贝尔”医学奖,他的学生说如果获得将把奖金全部捐献给北京奥运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