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共唱和 国民党遗孤心好痛

发表:2006-04-27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甫结束访中行程,促成国共进一步合作。但看在早年国民党在中国的遗孤眼中,却充满痛楚与不满。认为国民党已完全放弃反共与民主的创党理念。

旅居纽约的“中国民主团结联盟主席”薛伟就是其中之一,他痛批连战访中,忙着和共产党把酒言欢,在中国游山玩水,丝毫没有想到要为当年国民党在中国胡作非为,以致将江山拱手断送,让百姓历经文革等共党荼毒种种过失,向中国人民道歉。

父亲相信国民党会反攻

薛伟本姓王,他的父亲王汉枢在国民党时期曾任重庆市民政局长。一九四九年国府仓皇迁台,父亲相信国民党终将反攻,因此留下担任代理市长。但却成为共党斗争的箭靶,批斗、劳改、下放,全家无一幸免。最后他的父亲被被下放到四川大邑,在一场严重的饥荒中饿死。

薛伟回忆,他的母亲因为有千度近视,下放农村劳改时被迫到山上“打猪草”,割野菜回来喂猪,山路难行,在一次意外中,双手摔伤,造成粉碎性骨折。

薛伟说,双亲的悲惨遭遇都是源自与国民党的关系,但却不曾埋怨过国民党,因为他们总想有朝一日国民党会反攻大陆、推翻共党,解救他们,并在中国施行民主自由。

薛伟因为躲在棉被里偷听自由中国之声广播,在一九七○年被判十年徒刑,在胡耀邦主政下提早半年获平反,但共产党只发给他一百元人民币,做为过去九年半的“冤狱赔偿”。出狱后,薛伟在海外亲友资助与共党默许下离开中国,成了文革后第一批自费留学的留学生,不过从此也无法回到中国。

谈起连战的中国行,薛伟认为,连战最应做的事情有三:第一是为当年国民党在中国胡作非为向中国人民道歉。第二,应该要向和他父母一样,曾如此相信国民党,甚至不惜为国民党牺牲的人,表达慰问与歉意。最后,则应为中国的民主,向中国共产党请命。这才是标榜反共与民主的国民党应做的事,但是连战怕激怒中共,一件也没做。

薛伟说,他对连战与国民党感到非常失望,也不解为何反共与民主的创党精神可以有如此一百八十度的转变。身为海外民运人士,现在他无法回到中国,也无法进入香港,未来国民党若在台湾再度执政,他担心连台湾的土地都无法踏上。

自由时报记者王平宇/专访(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