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加国为国际学生打工“松绑”

发表:2006-04-28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环球华报消息,联邦移民部长索尔伯格(Monte Solberg)昨天(27日)宣布,在加拿大的国际学生从即日起可以申请校外工作许可。

“国际留学生为加拿大做出了巨大贡献,”索尔伯格说,“他们用不同的文化和理念丰富了校园和社区生活,加拿大未来劳动力市场中,他们将是重要的成员。”

据统计,国际留学生每年为加拿大经济贡献约40亿元。新的校外工作许可申请办法将使约10万国际留学生有资格在校外工作。加拿大移民局已经和大多数省份签署了执行协定,而和剩下的新布朗什维克省及育空地区的协定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据悉,这些协定允许符合条件的公立大专院校的国际学生就学期间每周工作20小时,假期则可以全职工作。国际学生假如现在就递交工作许可申请的话,最早可以在今年夏天开始在校外工作。其工作许可将在其学习期间有效。

这项新政策得到了加拿大学生联会,大专院校协会,社区学校协会的支持。移民部长认为有了工作经验,外国学生将更好更快地融入加拿大劳动力市场。这将有助于缓解加拿大目前熟练工短缺的现状。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联邦移民部传媒办公室主任哈雷曼(Lesley Harmer)再次确认了这次校外工作许可的范围将包括多伦多、蒙特利尔和温哥华这样的大城市。

当谈到这次校外工签政策调整的原因时,哈雷曼说放宽国际学生申请工作许可的条件的目的是为了吸引国际学生,留住国际学生。一方面帮助他们解决经济上的困难,另一方面也是给他们一个积累在加拿大工作经验的机会以方便他们日后移民加拿大。他认为开发属于以下情况的生校外工作非但不会冲击加拿大劳动力市场而且还会有利于加国经济,是一个双赢的政策调整。但部分人员将无法申请校外工作许可,如参加加拿大外交部资助的加拿大英联邦奖学金项目、正参加加加拿大外交部资助的加拿大政奖励项目、正接受加拿大国际发展局的资助和正上ESL课程的人员。


  相关链接

  校外工作条件适用于在以下学校就读的留学生:

 -和省政府签有校外工作协议的公立大学、学院、教育机构。

 -在公立学校条款和规定下运作,至少50%的资金来自政府补助,且和省政府签有校外工作协议的私立大学、学院、教育机构(目前符合条件的只有魁北克的私立CEGEP)。

  在校外工作的留学生必须在开始工作前申请工作签证,留学生的工作签证将允许留学生在上学期间每周工作20个小时,在常规假期(寒假、暑假、春假)每周全职工作。

  申请工签的条件:

 -持有有效学习许可。
 -就读于和移民局签订留学生校外工作备忘录的省份。
 -就读于和上述省份签订协议的大学、学院和将有几个的全日制学生。
 -在申请前的12个月中至少有6个月是上述学校的全日制学生。
 -良好的学习记录。
 -授权学校,省政府和移民局分享你的个人信息。
 -填写工签申请表格。
 -交纳150元申请费。   

卑诗合资格申请工作许可的学校

British Columbia
College of New Caledonia
College of the Rockies
Douglas College
Emily Carr Institute of Art and Design
Langara College
Malaspina University-College
Nicola Vall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North Island College
Selkirk College
Simon Fraser University
University College of the Fraser Valley
University of Northern British Columbia
University of Victori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