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作者:小草 发表:2006-04-30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刚过去的4月24日,世界日报报道:声援王文怡 法轮功1.5万人游行。报道台湾法轮功抗议中共活摘器官,声援千万人退党团的万人游行集会活动。于是被其他媒体称为“举动不同寻常,引发各界关注”。

世界日报对“法轮功”的活动长期噤若寒蝉,这次破例,难怪被称为“举动不同寻常“。

其实世界日报也有过辉煌的开端,当法轮功刚刚开始被禁时,世界日报是第一个抗议者,仍然是北美中文媒体的带头羊。未几,则一反常态,对法轮功三个字封咪,前后判若两报,于是难免引发读者猜想:是怕人家的大棒,还是怕人家的胡萝卜?

世界日报的高层人员在各种不同场合言之凿凿:”世界日报绝对不是台湾报纸,世界日报是货真价实的美国报纸。”

我们不知道台湾报纸是什么标准,也没有必要知道,但是,既然信誓旦旦说是美国报纸,要扎根于美国社会,那么就按美国标准,从美国人的角度看问题又如何?

没有人强迫世界日报一定支持或者反对法轮功,但是既然世界日报巨细无遗地报道亲共侨团批判法轮功,那么出自新闻专业准则,报道一下事情的另外一方面----法轮功本身,难道又有许多困难吗?难道这里不是美国而是中国大陆吗?更何况,法轮功在北美华人中已经是一个巨大的存在?

世界日报为什么不看看身边美国人的态度?美国主流社会几乎是一边倒地同情法轮功的。不妨到纽约街头问问美国人对法轮功的态度----回答只会有两种:“支持“和”不清楚“,而绝对不会有“反对“。

并不是说每一个美国人都懂得“转法轮“,基督教天主教和佛教,美国人同情的是法轮功遭受迫害,尤其是这种迫害不是来自宗教内部,而是来自国家机器。

到中国外交部的网站上看看,“揭批法轮功“的网页赫然在目。中共宣称最恨台独,按理说,外交部的网站应该有”揭批李登辉,揭批陈水扁“的网页才对,怎么会变成最恨的是法轮功?难道法轮功比台独更能动摇中共的江山?其次,到中国政府其他网站看看,无论是国防部,经济贸易部,农林部….,都不会有“ 揭批法轮功“的网页,只有外交部例外,显然,这种” 揭批法轮功“是要做给外国人看的。问题是外国人看不看得懂?接受不接受?

中共历来都习惯于按照一厢情愿来处理对外事务的,就是我本人的经历也有此体会。在日本时期,由于职务上的关系,我频频接触到来访的中共高官。他们之中绝大多数似乎都是读同一本教科书出来的,都是同一种思维方式。当我身在大陆时没有这种强烈感觉,大概是“入庖厕久而不闻其臭“吧?一旦转换了环境,以第三者的眼光回头看他们的时候,感觉就大不一样。他们似乎认为“党中央” 的各项政策照样可以管到日本和其他国家,普天下的华人都天然的受党的领导,哪怕你已经世居国外有后台有事业,但离开他们你就活不成,而我则是天生就有义务为他们当日本的代理人,否则….哼哼。

何止是在日本的共谍是这样,在美国的共谍不也是同一个模子印出来的吗?他们不也是以为党的政策可以通行天下吗?在大陆可以搞无产阶级专政,到了美国也照样可以搞无产阶级专政。不过他们往往忘记了一个基本事实,一个将来很可能会要他们性命的基本事实-----这里是美利坚合众国的领土。他们也往往忘记了这个网站的DATABASE正在自动地记录着他们的一言一语。

中世纪的宗教迫害,欧洲人记忆犹新。美国这个国家是怎么来的?谁都知道是当初英国清教徒(清教徒当时也被人称为“邪教”)为了躲避宗教迫害,乘上一艘名字好听,但却是破烂不堪的“五月花号” 仓惶出逃到美洲(比“金色冒险号” 危险多了) ,于是才有了今天令世人羡慕,令偷渡者垂涎的强大国家,所以美国才敢大言不惭地宣称美国是“受压迫者的故乡” 。

可是今天对付法轮功的,还不是当年的主流教派,而是一个政权,一个国家机器。这会使美国人联想到什么?联想到罗马士兵把耶稣钉上十字架。在外交部网站“揭批法轮功” ,主持者习惯了国内的“大批判” , 有国家机器撑腰,从而” 无往而不胜“,那么想象中美国人也不会有什么不同,只要深入揭批,美国人就同样会“灵魂深处闹革命“。好比自己钟情于臭豆腐,就以为美国人也照样会垂涎欲滴。

“真善忍” 是日本,韩国等等所有佛教国家的人都耳熟能详的表达。美国人不懂得“ 轮回“,但是他们能理解“真善忍” 。今天的中国,物欲横流,人心冷漠,缺的恰恰是“真善忍” 。最近胡锦涛突然良心大发现,要推行“八荣八耻” 以净化人心,这来得太迟,太苍白无力了,但毕竟比没有好。我不想说这是胡锦涛抄袭了“真善忍” ,我还是承认是他的个人发明,有个人专利.

有些人习惯了蝙蝠的黑暗生活,害怕“真善忍” 这三个字,那么我们就改为用“truthfulness, compassion and tolerance” 如何?

我没有读过“转法轮” ,对佛教理论也不甚了了,但是我充分理解“truthfulness, compassion and tolerance”。美国人同样没有读过“转法轮” ,对法轮功的主张也不甚了了,但是一旦他们听到“truthfulness, compassion and tolerance” ,就必定心领神会,而绝对不会去追究这是出自基督教,伊斯兰教,佛教还是法轮功。

这是因为“truthfulness, compassion and tolerance”是超越宗教,超越文化和超越种族的,这是因为它是一种普世价值,一种普遍的人性。

人人都知道法轮功喜欢起诉中共领导人,但是法轮功不是无区别地去做事的。他们不会起诉胡锦涛,因为胡锦涛当初不赞成镇压法轮功。法轮功更不会起诉朱熔基,因为朱熔基一直主张跟法轮功谈判。

许多人都知道中共使用各种手段控制互联网,其中十分重要的一招就是”keyword” 过滤----如果你的文章里头有“法轮功” ,“江泽民” ,“邪教” 等等这些”keyword” ,你的文章就自动被过滤了,不能刊登出来。但是这还是轻的,如果你的文章有” 反动内容“,尤其是你的文章发自美国这样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其中必定包含着惊天的世界大阴谋。网警都是拿着鸡毛当令箭的人,他们一定会上呈国家安全部甚至党中央,以便用显微镜仔细观察。

中共很聪明,但是剑有两刃,砍了别人,也有可能砍了自己。

如果你想让自己的文章刊登出来,你当然要避免”keyword”。但是相反,如果你的文章并不打算刊登,而只是希望让中共高层看到的话,你就要按相反的去做,大量使用”keyword” 。这样,一条直通中共高层的”绿色快速通道“就形成了。我曾经两次使用这样的” 绿色通道“。

大陆网站有人发文“论封建迷信” ,我接过这个话题,改为“论邪教”---- 光是题目就已经获得一个”keyword” 了。

何谓邪教?谁来定义邪教?“邪教”这个词是有特定涵义,不可随便乱用的。所谓邪教,是指同一宗教内违反原旨教义的那一群人。

源自韩国的统一教会,自称耶稣摩西,自定最后审判日,不是靠耶稣的宝血来赎罪,而是通过指定婚配给后代换血的方法来更新人类,这远离了原本教义,于是被天主基督各教派斥为邪教。布鲁诺赞成“日心说”,他只是说出一个别人不敢说出的真理,但违背了教廷定义的“地心说” ,于是成了邪教,被宗教裁判所烧死。哥白尼就世故得多,他吩咐亲友在他死后才公开“日心说” ,否则同样会成烤鸭。纽约少林寺,未经教宗嵩山少林寺授权,自行解释少林宗旨,私自设馆授徒,几乎被定为“魔教”( 邪教) 。

可见,只有同道之人才有资格定“邪教” ,外来人等是没有这个权利的,反过来,如果你认为有资格把别人定为邪教,那么你一定本来就是跟邪教是同一伙的。中共批判苏联修正主义,那是双方都奉马列为教义,中共认为自己所理解的马列主义是绝对的原汁原味,那么苏联的就是“修正” 主义了,但是,如果美国也来批判“苏联修正主义” 的话,那就绝对是不伦不类。

如果一个政府把一个团体定为“邪教” ,那只能证明两点:1,这个政府本来就跟这个邪教是同一伙的;2,这个政府政教合一,是个中世纪的宗教政府。

美国德州大卫教徒事件震惊全世界。大卫教派定出“耶稣再来日” ,要教徒们抛弃家园,变卖家产,准备去” 天家” ,这毫无疑问是“邪教” ,为全美国的教会所不齿了。即使这样,事情仍然是在宗教范围之内发展,美国政府仍然不敢插手,怕触犯第一修正案。到了大卫教徒集中武器,并扬言要全体自焚升天,直到这一步,美国政府找到对方明显的法律漏洞,才敢派出烟酒火器局的人员去解围。即便美国政府这样的容忍,事后美国其他教会仍有微词,哪里能够象中共政府那样,可以随心所欲地定邪教,开杀戒。

文章发出去了,没有被登出来,这就对了,如果登出来,我的计划就失败了。不用说,网警们忙作一团。不管他们是出自“保卫毛主席,保卫党中央” 的真诚决心,还是出自邀功请赏升官发财的个人欲望,他们都会在第一时间把文章送去尽可能高层次的领导人,剩下来我只需要坐看反馈就是了。

几个礼拜后,中共媒体的称谓开始变了,法轮功不再是“邪教“,而是” 反动政治团体“了,又过了半年,连” 反动政治团体“也没有了------法轮功从中共的词典里头消失了。我不敢说这100%是我利用绿色通道的结果,也是还有别的有心人也在同时做着同样的事,但是无论如何,这条通道起作用了。

今天还有谁称法轮功为” 邪教” ?只有海外亲共华侨。那些亲共侨团基本上都是开个小店,卖点太子牌花旗参茶,或者通过领事馆找门路,从大陆进口些便宜杂货来倒卖的那一类人,其教育水平也有限,平日根本不会去研究党中央的政策,更遑论让他们去读懂美国宪法的第一修正案,所以常常是马屁拍在马腿上。既然“邪教“容易记忆,那就继续让他们说下去吧。

第二次利用绿色通道是在2004年纽约发生亲共侨团殴打法轮功事件之后。

著名的梁某先生把纽约法轮功打得鸡飞狗跳,在他本人看来,他对党是忠心不二,敢于第一个吃螃蟹。可不是吗?那些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们只懂得口头” 批判 “法轮功,但是毛主席早就教导过:整个世界,只有靠枪杆子才能改造。不拿出点暴力来,那些法轮功小子就永远不知道天高地厚,何况当时还有纽约总领事张宏喜在场坐镇,不努力不行。

在场的张大人却是另外一样心情。他不象梁某主席那样考虑忠于党,他更多的是作典型官僚式的考虑:此事发生在我的辖区之内,无论如何不能让中国外交部知道,用纸也好,用布也好,能包得住火就行了。

我又上绿色通道了,这回是以“论家贼” 为题,从中“漫不经心” 地插进纽约殴打法轮功的事件,而且“漫不经心” 地点明当时纽约总领事在场,事后梁大主席被起诉-----中国外交部再愚蠢,也不会不意识到这会引发严重的外交事件。

剩下来,也不必等待反馈了,因为逻辑很简单,事情顺理成章:外交部严词训斥“梁爱党” ,今后对法轮功只能眼看手勿动;严词训斥纽约领事馆:今后不准在公开场合涉及法轮功。

说来还有新闻。上个礼拜,因应国会移民大辩论,同是那些纽约亲共侨团集会,呼吁纽约华人,不论有无身份,一律签名上书国会,以解救那些没有合法身份的华人同胞。几天之后,发生了王文怡风波,于是同一批侨团,在同一个酒家集会,这回是批判王文怡和法轮功,呼吁纽约华人不要签名支持他们,因为他们是败类,或者说他们根本就不是华人。

于是问题就来了:谁才是华人?谁来定义华人?。他们那些正被联邦政府通辑递解的偷渡乡亲是正宗华人,而已经有公民身份又得到美国主流舆论同情的王法轮们反而不算华人。那么我们这些既不是非法移民,又不是法轮功的人,到底应该给谁签名上书国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