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笔会 诗人黄翔吁关注王文怡事件 发起给总统布什及法官公开信声援王文怡 多位名作家支持

发表:2006-05-04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罗晓洁纽约报导)文坛盛事“世界笔者之声--纽约国际文化节”4月25日至30日在纽约如期召开。著名华裔作家、诗人黄翔应邀出席了4月27日在哥伦比亚大学举办的“流亡作家在美国”专题演讲,特别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作家们关注由王文怡事件及由其引发出来的、中国法轮功学员人权的问题,并当场开始了“声援王文怡”的征签活动。
  第二届“世界笔者之声--纽约国际文化节” 的主题是“信念及现实”(Faith and Reason)。共有来自33个国家的135位国际知名作家就不同话题作演讲,预计参加人次达近万人。

  著名华裔作家、诗人黄翔4月27日出席了“流亡作家在美国”专题演讲。当天活动是由著名作家、翻译家、曾获洛杉矶时报书奖及英文笔会中心奖的斯卡梅尔先生(Michael Scammell)主持的。应邀在当天会议上发言的还有:曾获小说奖及诗歌奖的阿巴尼先生(Chris Abani);达尔马出版社创始人、作家Ammar Abdulhamid;第一届法兰克.欧康纳国际短篇小说奖获得者、华裔女作家李翊云女士、有纽约时报最畅销书作家称号的Greg Palast先生等。

  黄翔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他对流亡生活的感受和思考,指出“流亡不是一个异议诗人或作家的自觉选择,而是在专制极权社会政治迫害和精神高压下的无奈。”,并认为自己能在美国得到政治庇护,“是自由世界对人权的关注、特别是对作为一个异议诗人和作家的关注”的体现。

  他指出,对于作家而言,政治是良心,因此一个真正的作家即使在没有言论自由的国家中,也是不能保持沉默的。这也是他为什么对于大纪元记者王文怡女士所揭露出来的问题不能保持沉默的原因。

 “全世界不应该保持沉默!今天,我要对布什总统说,不要让经济高于人权!1978年我曾把给当时的卡特总统的公开信贴在天安门广场上:请西方社会关注中国人权!卡特看到了,从那时开始了中美人权外交对话。而今天,我是在心里流着泪,关注中国最大的人权问题--法轮功问题。

  “强奸、轮奸法轮功女学员、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我相信这种事情在中国是绝对有可能的。要把这种事情真正让全世界都看见,不能等到他把所有的痕迹都抹去后才做。现在,国际社会应该组织一个关于这方面的调查团,而且应该有法轮功代表参加,以法轮功的人作为主体,进入中国大陆进行调查。我认为应该呼吁全世界的关注。如果全世界对这个问题保持沉默,这是人类的耻辱。”

  黄翔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说,“我的朋友徐文立最近说,美国法院若判王文怡有罪,我愿意陪王文怡服刑。今天我也要说,如果真的美国政府执意这样做的话,抓进牢去的,也算上我一个,因为王文怡在白宫喊出来的那一刻,她其实是喊出了成千上万的中国受迫害者的声音,其中,也包括了我的声音。”

  黄翔更在当场便开始了呼吁“声援王文怡”的征签活动。斯卡梅尔先生、作家Ammar Abdulhamid等均在征签表上签了名。李翊云女士则表示,虽然不太了解整个情况,但当其他渠道都被堵塞而明知迫害仍在继续的时候,向两位总统喊话,或许是唯一的一个好选择。

(http://www.dajiyuan.com)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