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帕金森病患者达170万 约占全球患者一半

发表:2006-05-05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协和医院张振馨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中国60岁以上帕金森病发病率男性为1.7%,女性为1.6%。全球400万患者中有170万在中国。许多患者是在调查过程中第一次得到诊治,即这些患者从未因帕金森病而就诊。

这篇文章是最新在世界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发表的。

帕金森病是发生于中年以上的中枢神经系统较常见疾病。起病年龄平均为55岁。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每10万人中的患病人数为200人, 60岁以上人口的患病率约为10%。原发性帕金森病属中枢神经系统的退行性疾病,病人的主要表现为震颤,僵直和运动障碍。帕金森病对病人的主要危害在于行动受限,姿势和平衡破坏,直至运动障碍,造成残障,在早年帕金森病的死亡多源于跌倒等意外的发生。随着病情进展病人从日常生活能力受限到生活不能自理,给家庭也带来负担。此外病人心理方面的问题如抑郁等也越来越多地引起了医生的关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