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外交 中国爪牙?

发表:2006-05-06 0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方吃紧,后方紧吃”,这句话差堪形容这次台湾阿扁总统拚外交的遭遇!

中国严密封锁下,台湾的外交战线愈来愈吃紧,台湾阿扁总统出访中南美友邦的总统专机,原希望经太平洋“东飞”美国本土过境遭拒,改为“西飞”中东,原安排黎巴嫩贝鲁特降落,又遭中国如影随形打压,被迫经阿布达比、阿姆斯特丹,经大西洋飞巴拉圭。

中国打压台湾变本加厉,如“附骨之蛆”,挥之不去,台湾阿扁总统这次亲自领军上前线,设法为台湾突围,却遭中国疯狂打压,美国这次屈从中国勒索,拒绝台湾总统过境本土,又将阿扁总统行程变化提前曝光,以致总统专机几乎处处碰壁,备加艰困。

当台湾与中国之间,为了阿扁总统专机过境降落地点问题,展开“空中外交大战”,阿扁总统在外交最前线“吃紧”时,却见,后方国内阵营政客、媒体“紧吃”,对阿扁的遭遇,极尽揶揄嘲讽、幸灾乐祸之能事。

总统外交策略好坏,操作是否失当,及利弊得失,当然都可以批评,但是总统代表国家,总统的挫折、受辱,就是台湾的挫折、屈辱。政客、媒却赤裸裸的为中国成功打压阿扁总统鼓掌叫好,实令人极度不齿。

外交本应不分朝野,一致对外,有些政客、煤体却吃里扒外的?令人强烈质疑,这些人根本就是中国的爪牙!


自由时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